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王健林首次公开万达商业负债:偿清债务不是问题

核心提示: 长久以来,各界一直关心万达的负债问题,尤其是在最近一段时间,高负债似乎成为了不少人眼中万达的阿琉克斯之踵。但就在今天的“万达、融创、富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当众公布了企业压箱底的隐私数据。高调宣布,万达根本不存在高负债的问题。

长久以来,各界一直关心万达的负债问题,尤其是在最近一段时间,高负债似乎成为了不少人眼中万达的阿琉克斯之踵。但就在今天的“万达、融创、富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当众公布了企业压箱底的隐私数据。高调宣布,万达根本不存在高负债的问题。

他在发言中指出,万达商业贷款加债券共计近2000亿。万达商业账面现金1000亿(不含13个文旅项目账面现金300亿),加本次转让收回现金680亿(含回收往来款),现金共计约1700亿。此外,万达商业还有1300亿销售物业存货,全部卖掉也可以收回几百亿。他的言下之意,偿还2000亿的借债根本不在话下。

公开解密自己企业的负债以及流动现金数据,这在企业中非常少见,也足见他的勇气和自信,更体现了王健林对近一段时间网络谣言的痛恨。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下面分享一下他的这段致辞中的题外话:

“今天再讲几句大家可能感兴趣的话题。大家都很关心万达商业的负债问题,绝大多数是真关心,少部分是真的碰瓷,但也有极个别是真造谣,唯恐天下不乱。万达商业全部平台直接就业近200万人,间接就业超一千万人,每年新增就业占全国2%,每年缴纳400亿左右的税收,每年捐款好几亿。成语讲损人利己,我实在看不出造谣者损万达利在何处!要明确一个经济学概念,房地产企业的负债不等于借债,因为商品房预售算负债,只有竣工后才能转为收入,从这个意义讲,预售额越大,负债越多。我今天可以公布万达商业借贷情况,本次转让后,万达商业贷款加债券近2000亿。万达商业账面现金1000亿(不含13个文旅项目账面现金300亿),加本次转让收回现金680亿(含回收往来款),现金共计约1700亿。万达商业决定清偿大部分银行贷款。万达商业还有1300亿销售物业存货,全部卖掉也可以收回几百亿。到年底,万达商业持有3300万平方米商业物业,2018年租金超过330亿。今后5年,预计万达商业租金年均增长20%左右。万达商业究竟经营的好不好,大家可以自行判断。”

一位分析师所说,别说有1000亿账面现金,也别说还有1300亿的存货,即使这两项都不存在,万达商业光有一年330亿的年租金和20%的增长率就足以说明万达商业价值连城。如果2018年330亿,每年增长20%,5年后的2023年,年租金保守也会达到800亿,如果按照上市公司30倍市盈率计算,万亿市值一点也不夸张。万达商业,真的未来可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