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陆治原:全力推进帮扶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核心提示: 14日下午,市委书记陆治原轻车简从,深入大荔县官池镇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4日下午,市委书记陆治原轻车简从,深入大荔县官池镇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到官池镇北丁村,陆治原随机走进贫困户吴东令家中。“你家有几口人?”“收入来源是什么?”“帮扶干部经常来吗?”“制定了哪些脱贫措施?”陆治原问得十分仔细。在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逐一询问后,陆治原同赶来的镇村干部一起研究脱贫措施。他叮嘱镇村干部,一定要摸清吃透每一户的基本情况,全面落实教育、医疗、危房改造等政策,尤其要在产业扶贫上多想办法,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贫困户王广山家中有4口人,本人和妻子均患有脑梗及冠心病,儿子在外打工,孙女上高中。在王广山家中,陆治原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家庭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我老两口住院费报销得多,孩子上学免了学费,包联干部经常过来……”王广山一一回答。陆治原随后来到北丁村村委会,认真翻阅精准扶贫档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陆治原对大荔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是硬任务,必须实打实地推进,促使精准扶贫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把帮扶政策讲清楚,和群众面对面谈心,带着责任和感情去帮扶,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利用农业产业发展优势,发挥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带动作用,用足用活金融政策,力推产业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利用镇便民服务中心,深入宣传精准扶贫政策,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包联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支持鼓励包村干部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市委秘书长杨林参加调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