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全国水库移民美丽家园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大荔召开

核心提示: 6月13日至14日,全国水库移民美丽家园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大荔县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水库移民管理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水库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工作。 

6月13日至14日,全国水库移民美丽家园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大荔县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水库移民管理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水库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工作。 

副省长冯新柱专程看望了与会代表。水利部水库移民开发局局长唐传利、副局长杨嘉隆,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出席。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蟒成参加会议。会上,陕西、广西等8个省(自治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荔县、蒲城县政府领导分别就水库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认为,近年来,各地以避险解困、新村建设为主要载体,以住房建设、设施完善、环境整治、产业开发等为主要措施,组织开展水库移民美丽家园建设行动,建成了一大批宜居、宜业、宜游的水库移民美丽家园,许多移民新村成为当地最美乡村,库区和移民安置区逐步呈现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新面貌。水库移民美丽家园的建设,有力改善了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树立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各级移民管理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水库移民美丽家园建设,作为深入实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重要举措,着力解决水库移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上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推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移民群众过上美好的小康生活作出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刺期。做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经济发展落后等薄弱环节,积极调动政府部门、移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多方面积极性,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多方资源,大力开展新村建设、避险解困、设施完善、环境整治等工作,加大对移民发展生产、教育培训、创业就业的帮扶力度,加快水库移民美丽家园建设步伐,确保水库移民群众与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会议期间,与会成员先后在大荔、蒲城6处移民村进行了观摩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