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师范学院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核心提示: 6月13日,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秦风网”发布了十二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反馈的内容,包括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渭南师范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6月13日,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秦风网”发布了十二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反馈的内容,包括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渭南师范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6月1日,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渭南师范学院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杨己宁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金安及渭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张金安作表态发言.

按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6日至2017年1月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渭南师范学院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己宁指出,渭南师范学院党委政治坚定,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还有待加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不强;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够严格;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的现象,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彻底。对于巡视中了解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对巡视中受理的其它纪检监察类以及涉法涉诉、个人诉求等信访件已全部移交渭南师范学院,并相应提出了查处或办理要求。杨己宁强调,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领导、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亲自协调,确保信访办理件件有结果。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杨己宁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渭南师范学院党委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二是切实强化监督责任,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

四是严格选人用人标准,选好用好干部。

杨己宁强调,渭南师范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报告落实整改工作情况。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要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监督。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将适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周明强调,渭南师范学院党委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金安表示,此次专项巡视工作,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把脉问病”,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的“健康体检”,也是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综合会诊”。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所提出的整改意见,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学校将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切实落实“两个责任”,针对问题,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深化认识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抓整改;迅速行动,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任务,严密有序抓整改;全面反思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全面排查相类似的问题,推动学校政风行风进一步提升,全面推进抓整改。把整改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和每个人,要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手,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省委放心、让师生群众满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