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户口由城镇迁回农村需提供原户籍资料

核心提示: 6月11日,本报刊发的《市公安局推出35项便民措施城镇迁往原籍农村户口不在受限》一文,受到市民广泛关注。有读者打来热线询问户口由城镇迁往原籍农村该如何办理?对此,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大队负责人回应,需要原来由农村迁往城市的户籍资料。

6月11日,本报刊发的《市公安局推出35项便民措施城镇迁往原籍农村户口不在受限》一文,受到市民广泛关注。有读者打来热线询问户口由城镇迁往原籍农村该如何办理?对此,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大队负责人回应,需要原来由农村迁往城市的户籍资料。

市民李先生反映,因工作原因,他1994年将户口从高新区一村迁到临渭区人民办。看到放开由城镇迁往原籍农村的户口限制后,他说:“这个政策出台得真好,我正想把户口迁回去,想问下具体咋办?”

“一要本人提出申请,二要提供原来由农村迁往城市的户籍资料,带上户口本就可以在派出所‘一站式’办理,短时间内就可以办好。”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大队负责人介绍,过去因城镇化建设,除离退休人员回原籍、大中专学生回乡落户、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离婚妇女回原籍外,不允许将城镇户口迁回农村,“放开限制是大势所趋,是改革的需要,也是顺应群众呼声。”

市民如有其他户政方面问题,可拨打市公安局户政大队电话:0913-2126759、0913-2126867反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