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大荔狠抓洛河水污染治理

核心提示: 近年来,大荔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河流污染防治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好洛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

近年来,大荔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河流污染防治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好洛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 

该县一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成了城区和科技产业园区两大污水处理厂,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达标排放。责成重点项目承建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工,目前,城区污水处理厂污泥安全处置项目已完工,东排碱截污工程正在加紧实施。二是强化河流预警达标,强化县域内河流监测预警,每月对王谦、育红断面,园区、东排碱、同州湖跑马场西、城区污水处理厂排污口进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确保水污染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河流水质持续好转。三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管理力度,在污染防治措施未落实到位前,坚决不允许企业开产,对偷排、超标排放的企业,一经发现,顶格处理,按照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先后关停取缔了多家涉水企业。四是加大问题追责力度,对重点项目实行每周督查通报,确保按时序进度推进,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作为、措施上不得力、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对城区污水处理厂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驻厂督办,高限处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