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临渭桃花源 一张民俗旅游新名片(组图)

核心提示: 5月23日清晨,阳光带着清醒的空气飞来,经过前日一场大雨的洗涤,蔚蓝色的天空一尘不染,晶莹透明。

渭南网(记者 张怡凡 杨大君)5月23日清晨,阳光带着清醒的空气飞来,经过前日一场大雨的洗涤,蔚蓝色的天空一尘不染,晶莹透明。行车驶向临渭区南塬,远望桃花源,便可见高塔耸立,楼阁大殿依山而建;川道小桥弯弯、流水潺潺;水榭风亭,镶嵌在湖水山色间;远处蓝天白云,又给这个如诗如画的仙境之地增添了几份夏日靓彩。随着临渭区“宜居宜游、富美临渭”目标的逐步实施,桃花源景区的加快建设,初步形成了“五大旅游板块”、“四大宜游园区”的良好格局,临渭旅游大格局发展已拉开帷幕,精彩开演。

精雕细刻桃花源 一张民俗旅游新名片

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地处渭南城区南8公里,坐落于紫杨仰韶文化遗址、三张镇紫阳村的零河河谷。进入园区,一个个规模宏大、古香古色的建筑呈现在眼前,过二台、三台钟鼓楼建筑群,沿天阶拾级而上直达原顶,如登临南天门,让人凭添几多遐想。走近殿堂细看,无不为建造者的鬼斧神工所折服,庭院、楼阁建筑皆为砖木结构,雕梁画栋,飞檐走兽,图画栩栩如生,还有嵌在墙壁、门窗上的家训乡约、二十四孝等文化格言做工也十分讲究。修建工作者正在紧张忙碌地赶工,只为打造好一张民俗旅游的新名片,呈现给渭南人民一个永恒的灵魂故乡。

修建中的同心圆花海区,栽培多品种桃花、樱花、月季、玫瑰、荷塘,并建有三层观景阁,独脚亭等。花季到来,各异的花朵组成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海,彩蝶纷飞,蜜蜂起舞。置身花海中,一阵阵的幽香环绕在身周,醉人的气息溢满心间。

殿堂建筑以北是正在打造的关中古街,以关中民俗建筑为依据,以明清建筑风格为主,建设古驿站、古戏楼、民俗四合院、窑洞、古镇古街道、古街广场、民俗商业街、温泉度假中心等。在这里,可逗留宅院,诉说家常里短;也可闲坐亭间,观赏桃红柳绿;在这里,即可登塔远眺,聆听蓝天鸽哨,也可游弋小街,品享家乡的味道……

   浓墨重彩桃花源  大手笔建设旅游新亮点

据了解,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总体规划占地5000亩,其中一期占地1200亩,计划投资3.72亿元,二期占地3800亩。是一座以渭南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渭南地区土特产文化为支撑的,融民俗体验、农业观光、休闲娱乐、科研教育为一体的人文自然景区。自桃花源开工建设以来,步步都牵动着人们的心,许多游人更是按捺不住关切和好奇,捷足先登,先睹为快,节假日的游人更是络绎不绝。

该园目前一期项目将于2017年10月建成,二期主要建设现代农业采摘示范园,将于2019年10月建成。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提高渭南地区文化产业发展速度,传承保护发展中华传统文化,有利于促进渭南地区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同时改善当地产业结构,促进当地就业,保护和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的作用。

近年来,临渭区文物旅游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旅游兴区”战略,围绕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总体目标,积极谋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旅游产业示范创建,提升临渭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打造秦东最佳旅游目的地,助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经过精心打造和发展,目前东有渭南军事博览园、西有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南有渭南南塬航天生态园、北有渭南葡萄产业园,临渭旅游发展也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