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春光大好·渭您而来”——富平旅游产业发展迈入快车道

核心提示: 4月24日,“春光大好·渭您而来”网络视角看渭南的20余家网络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到富平县。赏石川河喷泉,享陶泥体验,吃中华郡美食,观温泉河美景,夜宿陶艺村,深度了解了人文历史悠久、文物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独特、物产富足多样的富平。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4月24日,“春光大好·渭您而来”网络视角看渭南的20余家网络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到富平县。赏石川河喷泉,享陶泥体验,吃中华郡美食,观温泉河美景,夜宿陶艺村,深度了解了人文历史悠久、文物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独特、物产富足多样的富平。

近年来,富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全县以红色旅游为龙头的旅游产业发展正在迈入快车道。现拥有国家A级景区4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处;省级旅游特色名镇2个;三星级旅游饭店5家;旅行社1家,旅行分社12家;“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1家,“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4家,渭南市星级农家乐19家,乡村旅游示范点11个,数量和等级列全市第一;特色旅游商品墨玉、陶艺、柿饼、琼锅糖、羊奶粉等深受游客青睐。来富旅游人数连年攀升,2016接待来富游客47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6.4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30.38%和29.12%。2017年第一季度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7.6%和18.3%。

富平陶艺村 现代陶艺之都

4月24日上午,采访团首站参观富平陶艺村。琳琅满目的特色陶艺品的陶艺生活馆、有陶艺异想世界之称的陶穴,收藏和永久陈列着法国、美国、加拿大等各国陶艺家高水准的陶艺作品的陶艺主题展馆,趣味十足的玩泥体验,和种类繁多的多肉王国,配套客房采光充足的三星级酒店等等,富平陶艺村让采访团着实眼前一亮。

有着“陶艺旅游第一村”美誉的富平陶艺村创建于1998年,是国内首家以陶艺为主题,集国际陶文化交流、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国际陶艺展览、红色文化教育、科研教学、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国际陶文化旅游中心,是国际陶艺协会在中国大陆的联络处和团体会员、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是全国文明的陶艺文化交流企业。

如今的陶艺村,已形成“以国际陶文化交流为主题,以陶瓷建材为依托,国际陶艺博物馆群为平台,产业共同发展的多元化立体式开发”的经营格局。以企业养文化,以文化带动旅游发展,以‘泛陶艺’文化产业为支持,建设国际性、文化型的富平国际陶艺村,将富平逐步打造成为世界瞩目的现代陶艺之都。

此外,正在建设中的富平国际陶艺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规划面积1万亩,2014年已获有关部门批准,项目被列入陕西省和渭南市“十二五”时期重点建设项目。目前,一期项目世界陶艺小镇已经启动,并计划兴建东方技艺博物馆及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温泉河湿地公园 旅游娱乐好去处

上午11时许,采访团来打富平温泉河湿地公园,公园的“富庶太平”大型雕塑雄浑大气,向来往市民诠释了富平这一地名的来历,民俗雕塑群星罗棋布展示着富平当地的民俗文化和历史积淀,假山环绕,绿树成荫,水草繁茂,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富平温泉河生态治理项目是渭南市、阜平县两级确定的2014年重点民生工程。该公园位于富平县城北部温泉河城区段,公园占地1500亩。2015年元旦正式向市民开放,公园建设休闲健身活动广场5万平方米,景观道路6000米,交通主干道路3000米,明月湖水面2万平方米,绿化50万平方米。湿地公园与县城北部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师范基地、温泉河生态广场、陶艺文化产业园和西部的老城融为一体,形成集文化旅游、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城市开放区。

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

采访团在位于富平、阎良、三原之间的荆山上的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美食街品尝油糕、羊血饸络、凉皮等极具东府特色的美食,富平当地羊奶制成的手工酸奶让人赞不绝口。

据了解,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是由陕西秦正建设集团与富平天成园生态观光园联合投资,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全程设计策划,依托黄帝铸鼎故事这一文化核心,结合中国文化研究、国学教育、中华文明展示等内涵,辐射并发展相关的旅游产业,演艺文化产业,创意文化产业,现代观光农业,休闲度假产业及健康养生产业于一体的复合型文化旅游基地。一期项目占地1000亩,核心发展方向开展以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农业产业,休闲产业,养老产业,以区域联动发展为目标的特色文化旅游项目。目前特色美食街区、游乐场、虎园等多个项目已经对外开放,水上乐园、温泉酒店、百里花海等业态正在建设中。

据悉,该项目总占地规模2000亩,拟投资人民币30亿元,建设周期6年。项目建成后,以西安构建国际化大都市为依托和背景,对于带动富阎一体化,拉动富阎周边经济发展有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对于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红色旅游文化升级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石川河生态公园 富平的南大门

驱车返回富平县城,采访团不由被富平县城最南端的石川河美景所吸引。各类主题广场林立,伸入水面的游步道曲曲折折,大型水车吱呀吱呀,小型游船来来往往,不时有水鸟飞过水面,激起层层波澜,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

作为石川河综合治理项目的一期项目,石川河生态公园于2016年4月正式完工,并对外开放。每天晚上的大型音乐喷泉表演更是受到了富平及周边县市区市民的喜爱,甚至吸引了周边阎良、渭南乃至西安等地游人驾车前往观看。

石川河综合治理项目是渭河流域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试点工程,采取湿地建设模式,旨在恢复石川河原始生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融。一期涉及滨河公园、滨河道路、频阳大道绿化广场等项目,二期修筑河堤、道路绿化、湿地生态景观恢复,及京昆高速两侧3.1万平方米水面、跨石川河大桥、滚水坝、水上乐园等工程正在建设中。石川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工程竣工后,将充分利用两岸近1000亩建设用地进行商住开发、三甲医院、老年公寓等项目建设,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计划2017年9月底项目竣工。

石川河综合治理项目的开展,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配合。今年1月,更是吸引了万科集团的战略合作,依托“产业先行、城产融合”理念共建万科“最美小镇”等项目和石川河四季健康城建设,以“西安半小时经济圈”为立足点,站在阎富一体化发展的城市运营高度上,创新性开展资源整合并创新合作模式,引进城市配套建设服务体系,打造百花溪谷商业文化街区。多重力量的注入,加快了富平县南大门建设,拓展了县城承载能力,极大改善了富平城区人居生态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