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第四届“十大孝子”评选表彰活动全面启动(组图)

核心提示: 4月24日,渭南市委外宣办、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渭南市“十大孝子”评选表彰活动新闻通气会,渭南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黄家安就活动具体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

4月24日,渭南市委外宣办、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渭南市“十大孝子”评选表彰活动新闻通气会。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渭南站(记者 杨大君)4月24日,渭南市委外宣办、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渭南市“十大孝子”评选表彰活动新闻通气会,渭南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黄家安就活动具体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

百善孝为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渭南市将开展第四届“十大孝子”评选表彰活动。通过评选表彰,在全市树立一批孝亲敬老的先进典型,引导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主义新风尚。本次活动由市老龄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广局主办。

据了解,此次评选范围为:长期居住在渭南市境内的社会各界人士;渭南市各级领导干部不参与评选;渭南市第一、二、三届受表彰的孝亲敬老模范不再参与评选。评选标准为:爱党爱国,遵纪守法;模范践行社会公德、公婆岳父母或其他长辈,事迹感人;关爱社会老人,热心救助特困老人,捐助老年公益事业或投资老年福利事业具有显著成绩或有广泛社会影响等。本次活动共分七个阶段,4月到5月底为初评初选阶段。6月初到6月中旬将候选人材料进行初审,将初评20名孝子候选人。至9月中旬将结合展播、网站、微信平台,广泛接受群众投票评选。9月下旬至9月底将最终确立的十大孝子在媒体、渭南人民政府网等进行公示。10月中旬重阳节前夕,将评选的十大孝子给予隆重表彰。

在“十大孝子”评选表彰活动进行的同时,市民政局联合渭南广播电视台开展“最美民政人”的集中评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挖掘宣传一批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先进典型,全面展示渭南市民政干部职工的为民爱民情怀和奉献精神,激发民政工作者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热情,为推动民政工作“走前列、争一流、创品牌”、建设“大爱民政”营造浓厚范围。

渭南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黄家安就活动具体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