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高新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组图)

核心提示: 4月17日,渭南市高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高新区3D打印中心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忠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清军,区党工委副书记谭文德等区上领导出席会议,全区各包联单位及街道办社区340余人参加会议。

4月17日,渭南市高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高新区3D打印中心召开。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网(记者 张小浅 许艾学)4月17日,渭南市高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高新区3D打印中心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忠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清军,区党工委副书记谭文德等区上领导出席会议,全区各包联单位及街道办社区340余人参加会议。

朱忠效讲话指出,脱贫攻坚是中央、省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部署的第一民生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责任。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解决思想松懈、工作方式不适应、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完成好脱贫任务。朱忠效要求,全区上下要认识再提高,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上来,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清醒认识目标任务的艰巨性,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紧迫意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这场硬仗;清醒认识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的紧迫性,保持清醒头脑,立即行动起来,扎扎实实把脱贫任务向前推、完成好。

朱忠效强调,脱贫攻坚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所有帮扶干部要真正走出去、沉下去,不找理由,不讲条件,不折不扣把责任落实到位。对“挂帅不出征”、“挂名不干活”的要作为干部不作为的表现,严肃追责问责。力争实现“脱贫攻坚,高新率先”的目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渭南的脱贫攻坚做贡献。

薛清军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约谈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摆在头号位置,强化“一把手”抓,做好重点问题的调研和协调,各街道、村组和帮扶人员要制定具体的进度计划,做到有资金、有项目、有措施、有检查、有成效,齐抓共管,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会上,朱忠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审议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谭文德宣读《渭南高新区脱贫攻坚“三联三包”工作管理办法》、《关于调整精准扶贫包联工作安排的情况》,党工委委员、城改办主任秦峰传达学习中省有关通报和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渭南市委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做具体安排。

据了解,为打好实施脱贫攻坚战,高新区将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罗列整理各部门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自纠,补课补短”整改专题月活动。本月起,每周四作为“全区扶贫日”,所有包联干部须下到村组,沉到贫困家中,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探讨脱贫计划。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忠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清军,区党工委副书记谭文德等区上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忠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审议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记者 许艾学 摄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清军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约谈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记者 许艾学 摄

区党工委副书记谭文德宣读《渭南高新区脱贫攻坚“三联三包”工作管理办法》、《关于调整精准扶贫包联工作安排的情况》。记者 许艾学 摄

全区各包联单位及街道办社区34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小浅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