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中国女乒六连冠梦碎 亚锦赛遭日本选手横扫

核心提示: 昨天,中国女乒冲击亚锦赛单打六连冠的梦想终结在了日本17岁新星平野美宇身上。此前连续战胜中国名将丁宁和朱雨玲的她,在决赛中又有高水平的发挥。面对年长她六岁的中国女将陈梦,平野美宇丝毫不手软,11:9、11:8、11:7,直落三局,平野美宇站在了亚锦赛女单的最高领奖台上。

▲中国选手陈梦以0:3不敌日本选手平野美宇,获得亚军新华社发

昨天,中国女乒冲击亚锦赛单打六连冠的梦想终结在了日本17岁新星平野美宇身上。此前连续战胜中国名将丁宁和朱雨玲的她,在决赛中又有高水平的发挥。面对年长她六岁的中国女将陈梦,平野美宇丝毫不手软,11:9、11:8、11:7,直落三局,平野美宇站在了亚锦赛女单的最高领奖台上。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遭到对手有力的冲击,其中女单比赛,丁宁和朱雨玲两位主力均倒在日本小将平野美宇的拍下,决赛在陈梦和平野美宇之间进行。23岁的陈梦世界排名第5,刚度过17岁生日的平野美宇世界排名第11,陈梦先后战胜了日本的加藤美优、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和队友刘诗雯闯入决赛,平野美宇接连爆出冷门,连胜丁宁和朱雨玲两位中国队主力,令人刮目相看。

陈梦和平野美宇在两年前亚锦赛女团决赛交过手,当时陈梦3:1获胜,去年的乒超联赛,陈梦也以3:0战胜过平野。不过如今的平野美宇在去年夺得世界杯女单冠军,成为该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本次又连胜两位中国主力,士气正旺,可以说对陈梦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决赛中,日本小将继续着她神奇的发挥,首局比赛在僵持到9:9之后,平野美宇多变的发球为她赢得了机会。次局,陈梦试图加强发球寻找突破,但效果并不明显,2:2平之后,陈梦就一直处在追赶的态势,最终陈梦以8:11再输一局。越战越勇的平野美宇在第三局更展示出她的强势,11:7,这位日本新星登上了此次亚锦赛的冠军宝座,同时也打破了中国女乒六连冠的梦想。

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直言,平野美宇已经取代了昔日的冯天薇、福原爱和石川佳纯,成为目前国乒的头号对手。孔令辉说:“双方发挥比较正常,整场比赛被对方压制。对手技术比我们先进,球速快,这场比赛陈梦接发球有问题。前三板没有优势,我们会详细研究平野进攻体系,能够赢中国选手非常不容易,我们要把姿态放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