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师院多名大学生陷校园贷 警方正对相关细节调查核实

核心提示: 渭南师范学院数十名大学生身陷校园贷之中,而他们均称,贷到的款都又转借给同校学生谢某,后因谢某停止还钱,导致借款学生被贷款平台连续催款。目前,谢某已被临渭警方刑拘,但借款学生对如何还上这些钱十分发愁。

渭南师范学院数十名大学生身陷校园贷之中,而他们均称,贷到的款都又转借给同校学生谢某,后因谢某停止还钱,导致借款学生被贷款平台连续催款。目前,谢某已被临渭警方刑拘,但借款学生对如何还上这些钱十分发愁。

借款学生:

学长让帮忙网贷

借走后却不还钱

静静(化名)是渭南师范学院一名在校大学生,因为被贷款平台不断催款,她只好在外打工希望能多挣点钱,好早日逃出贷款“泥潭”。

静静说,去年10月和11月,她先后两次通过优分期、爱又米等多个网上校园贷款平台,共贷出5万多元,但这些钱自己都没拿,“全部借给了同校大四的一名学长谢某。”

“我和他(谢某)之前认识,关系还可以。他说他是这些贷款平台的代理,需要走账等,后来又说加盟西安的一家贷款公司,需要15万元,两次让我帮忙给他分期贷款。”静静说,第一次贷的钱,谢某只在去年11月份按照分期还款的钱数还了一次,此后再没有还。而第二次贷的钱谢某就没有还。

该校学生军军(化名)也在多个校园贷款平台上贷款共计4万多元,也是将钱借给了谢某。军军说,自己和谢某此前并不认识,是关系特别要好的一名同学给介绍的。

今年2月,经同学介绍军军和谢某见面。军军说:“他(指谢某)说是去年因为开车发生交通事故,需要赔10万元,让我帮忙给贷点。因为抹不开和我关系好的那个同学情面,我答应了,帮忙从好几个校园贷款平台给贷了钱。钱一到账我就微信转给了他。他还说把一部苹果手机给我作为感谢,我没要。”

在将钱借给谢某时,军军要求对方写下了借条。军军提供的一张手写借条显示,约定于半个月内还清,借款人为谢某,后面还写有一个身份证号码。

“约定还钱的时间到了,我也多次联系他让赶紧还钱,到3月中旬时,他只给我还了1000多元。我自己又凑了一些钱,但只还了部分贷款平台的当月分期款项。”军军说,从3月24日开始,谢某就失去联系。

借款学生约30人

总金额上百万

亮亮(化名)和丽丽(化名)等多名在校学生,也通过校园贷款平台贷了款,从数千元到10余万元不等,均称也将贷出的钱借给了谢某,但对方不还钱且失联。丽丽表示,她从2015年底开始以自己名义给谢某贷款,谢某曾说会给她利息,但她没要。

据一名借款学生介绍,该校大概有30名学生都是以自己名义贷款,又将钱借给了谢某,这些学生大多与谢某是同一学院学生,也有其他学院的,所贷钱数从数千元到10余万元不等,涉及金额超过百万元。谢某让帮忙贷款的理由包括开公司、处理车祸、家里有急事、给前女友分手费等。而这些将钱借给谢某的学生,都是在谢某失联后,才知道还有这么多同学被骗。

有多名学生怀疑,谢某可能是将这些钱用于自己的挥霍。一名学生介绍:“听说他买一块手表花上万元眼睛都不带眨的,这与学生身份根本不符,另外他的朋友圈里也经常发布又去哪玩的照片。”

军军说,在分期贷款逾期后,多个贷款平台几乎每天都会催他还款,但他没有钱还,家人得知后也很发愁。

“这些贷款平台为了催款,还给我的同学发短信,让同学帮忙给我捐钱。”军军说,还有贷款平台甚至派人到家里催款,家人不堪其扰选择了报警。还有借款学生表示,有几名跟他们一样情况的同学,最近这段时间都没有心思去上课,每天从早到晚心里都想着这个事。

“还有几个女同学因为将钱借给他(谢某),发现被骗后也不敢给家里说,一提到这事就哭。”一名借款学生说,有的同学甚至流露出轻生想法,让人很担心。在发现谢某失联后,这些学生也向校方进行了反映同时报警。

学生宿舍厕所有残缺广告

校方回应全校排查此类问题

4月13日, 记者在渭南师范学院校园走访,根据一名在校学生提供的照片显示,一学生宿舍楼的厕所墙上,还贴有“大学生借款”的小广告,但均残缺不全或被用涂料遮盖。

其中一张小广告上,依稀可以看到“大学生借款……只需学生证、身份证……程序简便……半个小时到账”等字样,该广告的右下角还印着“招代理”三个字,并留有电话和QQ号码。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在校学生说,谢某借钱一事曝出后,学校派人对宿舍楼厕所的这些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各学院还要求学生不要参与贷款。

对此,渭南师范学院回复表示,该校一直重视学生切身利益的关心和维护,也根据上级的要求和社会发展的情况,及时宣传、提醒、摸派学生中存在的此类问题。但有的学生有时认为这是个人的隐私,不愿谈及。

此事件发生后,学校及时和学生谢某家长联系,让他们尽快给受损学生赔偿。在未果情况下,帮助受损学生报案,并积极协助公安机关调查。联系受损学生家长帮助学生还款,以防加重学生负担。

同时,还对困难学生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安排专人联系学生,及时了解情况,掌握进程;安排心理辅导老师,给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在全校进行为期四十天的安全稳定情况排查,以防此类问题再发生。

记者从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证实确有此事,目前谢某已被依法刑拘,警方正对涉及人数、金额、以及谢某是否给借款学生承诺有利息等相关细节做进一步调查核实。

记者 卫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