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运动会篮球附加赛将在合阳举办(组图)

核心提示: 4月12日, 合阳体育馆举办新闻发布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篮球附加赛(男子青年组)将于4月19—22日在合阳县体育馆举行。

4月12日, 合阳体育馆举办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4月12日, 合阳体育馆举办新闻发布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篮球附加赛(男子青年组)将于4月19—22日在合阳县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四川、湖北、上海、吉林、广东、福建等 6支代表队15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承办,渭南市体育局、合阳县人民政府、陕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协办的国家高规格篮球赛事。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红武向新闻媒体介绍基本情况及赛事组织情况,县外宣办主任吉宏伟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合阳县古称“有莘国”,辖12个镇(街),215个村(居)委会,总面积1437平方公里,人口50万,是中国民间文化之乡、全国十佳生态旅游示范景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环保模范县城、陕西省教育强县。

文脉悠远 美食与艺术同辉

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的开篇之作《关雎》“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就出自合阳,《诗经》一共有305篇,其中有30余篇都是出自或描写合阳的。这里至今仍流传着周文王与妃子太姒的爱情故事,合阳因此被誉为《诗经》文化之乡、中国情诗之源。

中国厨师之祖、商代名相伊尹就是合阳人,他讲的“治厨如治病,烹鲜若治国”把烹饪提到了从医、治国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的“治大国如烹小鲜”就源引于此。合阳独一无二的踅面,是世界上最早的方便面;合阳面花更是把陕西美食做成了精美的艺术品;第26届中国厨师节暨中国合阳伊尹美食文化节于去年10月21—23日在合阳洽川举办。

著名导演吴天明执导的《百鸟朝凤》风靡一时,《百鸟朝凤》的主要取景地就在合阳,参演者之一就是合阳民间唢呐传承人郭玉生,去年5月4日,《百鸟朝凤》在北京首映,合阳唢呐应邀出席并现场演奏,一曲《百鸟朝凤》享誉京城。合阳民间文化丰富多彩,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达30多项,其中的提线木偶是长江以北保存最完整的悬丝傀儡戏,被称为“中华一绝”,合阳的东雷上锣鼓入围“山花奖”全国总决赛,南社秋千节、合阳刺绣、剪纸、土布等民间文化活动也深为广大群众所喜爱。

山水毓秀 生态并人文共荣

合阳农业生产条件较好,是中国红提之乡、全国水产基地县、陕西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奶牛核心区。工业资源丰富,是渭北“黑腰带”的重要组成部分,煤炭探明储量17.78亿吨,设计产能1200万吨;光伏产业发展迅速,装机容量达到200兆瓦, 是陕西新兴能源接续基地县;现已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涉农加工、能源工业、机电、包装、化工、建材等6大工业体系。合阳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最具代表性的可概括为“一区两线三园十个点”。“一区”,就是洽川风景名胜区。合阳拥有黄河流域最大的温泉湖泊型湿地、国家4A级景区洽川,“万顷芦荡、千眼神泉、百种珍禽、十里荷塘、一条黄河、秦晋相望”,景色独特,美不胜收,目前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两线”洽合旅游专线和沿黄旅游专线。“三园”一是武帝山森林公园,为黄龙山系过渡性地带的样板,翠柏苍苍,奇石凌空,相传是汉武帝习道升仙之处。二是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西北半干旱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河流库塘型湿地。三是拉菲尔艺术庄园,是现代艺术与古老民俗相融合的范例。“十个点”就是印光大师故里、灵泉古民居、南社秋千等10个乡村游示范点。

大赛来袭 节庆共旅游齐飞

本次全运会赛事是对合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持,不仅丰富了市民生活,更是促进了体育加旅游、体育加交通、体育加餐饮新业态的高度融合,进一步在文化旅游宣传和提升合阳对外形象方面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契机。本次国字号赛事,由全国6支代表队展开单循环比赛,决出一支球队入围今年8-9月份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总决赛。

合阳县体育馆是目前陕西省规模最大、设施完备、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标准场馆,配备有CBA指定的篮球比赛计时计分系统,完全符合国家室内专业体育馆的标准。为承办好这次活动,合阳县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6个工作组,分别从会务组织、现场活动、文化宣传、后勤保障、安保维稳、环境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扎实推进。

另悉,比赛期间,合阳方面还将开展民间非遗文化展演,农副产品展览,组织畅游黄河湿地、欣赏关中民情、品鉴秦汉风情等活动,充分展示合阳风土人情。

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红武向新闻媒体介绍基本情况及赛事组织情况。记者 杨大君  摄

合阳县外宣办主任吉宏伟主持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