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首届“最美纳税人”评选活动开始啦!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依法纳税和诚信纳税意识,集中展示新时代纳税人诚信纳税、回馈社会的良好形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渭南市地方税务局联合渭南市国家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美纳税人”评选活动。

关于开展渭南市首届“最美纳税人

评选活动的公告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依法纳税和诚信纳税意识,集中展示新时代纳税人诚信纳税、回馈社会的良好形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渭南市地方税务局联合渭南市国家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美纳税人”评选活动。

 一、活动意义

通过公开评选、隆重表彰和大力宣传先进纳税单位、先进个人,充分发挥纳税模范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在全社会树立“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小康社会”的共同追求,营造“依法纳税,纳税光荣”的社会共识,使评选表彰成为“传播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意识”的载体,成为“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真善美”的平台,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诠释社会正能量”的阵地,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纳税人的良好风气。

二、评选范围及条件

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社会正能量、在渭南市内注册税务登记、近3年内无不良纳税记录的各类纳税人。具体条件如下:

(一)遵守税收法律和行政法规,自觉遵从税务机关依据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进行纳税,事迹突出。

(二)近三年来在税务机关的纳税信用评价中,评价等级为A、B级纳税人。

(三)国家税收、社保费、各项基金及代扣代缴等涉税费金事项申报率、准确率、入库率都达到90%。

(四)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在当地同类型纳税人中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突出。

(五)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安置残疾人就业或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等某一方面成绩突出。

(六)除第二款外的个体工商户。

  三、奖励名额

“最美纳税人”100名,其中企业纳税人90名,达到起征点的个体纳税人10名。企业纳税人中包括重点税源企业和纳税大户,也包括小微企业。

 四、评选方式

(一)组织推荐。根据本活动与评选范围及条件要求,由各县(市、区)地税局会同国税局提前做好内外宣传、名额初选、事迹收集、材料撰写等工作,对推荐人选的资格和推荐程序进行审核。于2017年3月31日前,将推荐纳税人的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通过邮件发送到指定邮箱(1292581481@qq.com)。同时将推荐表及事迹材料一式两份加盖本单位、部门公章后报送至市地税局纳税服务科(705室)。

(二)社会推荐。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可向当地主管税务机关推荐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也可通过书面的方式直接向市地税局、市国税局推荐。

(三)纳税人自荐。纳税人可直接报名,将报名材料通过邮件发送到指定邮箱(6467629@qq.com),或者以信件投递报名的方式进行自我推荐,信件在截止日期前投递寄往市地税局或市国税局。

五、评选办法

(一)确定初选名单。4月1日—4月15日,根据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和自荐的名单和条件,成立组委会,确定初选名单230名。

(二)公众投票。4月16日—4月30日,将初选名单进行公示,并由公众投票。群众可通过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公众号、网站、《渭南日报》活动专题及渭南市地税局、市国税局所属各办税窗口了解评选规则及各候选人事迹介绍,从评选条件、事迹突出、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等多方面进行考评,参与投票。

投票方式:1、关注“渭南地税纳税服务”微信公众号(WNDSNSFW)”,参与投票。

2、在各区县地税局、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直接进行纸质投票。

(三)专家评审。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若干名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由本系统具有“三师”资格和“纳税人学堂”的兼职教师组成。

(四)最终评定。为确保评选结果客观公正,本着“税务倡导,群众投票,专家参评,客观公正,权威可信”的原则,根据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组委会最后终评。其中以专家评审意见为主,占60%的比例,公众投票结果为辅,占40%的比例换算分值,最终评选产生100名“最美纳税人”。

(五)结果公示。5月1日—15日,通过《渭南日报》、市地税局、市国税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对评选的100名“最美纳税人”进行公示。

(六)对外发布。组委会根据评审、公示结果,通过各种新闻媒体正式对外发布。

六、奖励办法

(一)授予奖牌。5月下旬,举行“最美纳税人”颁奖盛典,授予奖牌,邀请省、市相关领导颁奖,由省、市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二)推介宣传。通过省、市等重要新闻媒体,以及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微信公众号、网站,进行“最美纳税人”系列展播,向全社会进行宣传。

(三)享受政策。“最美纳税人”,除享受纳税信用评价A级纳税人的优惠政策外,税务部门还将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

(四)出版特刊。在颁奖盛典当天,出版“向纳税人致敬”特刊。

七、动态管理

“最美纳税人”荣誉称号有效期为三年,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对“最美纳税人”实行动态管理。在有效期内发现有违反税收法规行为,导致纳税信用评价等级降为C级和D级的,或者有其他行为,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直接取消其荣誉称号。

渭南市地方税务局  

渭南市国家税务局

2017年3月22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