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渭南高新区了解到,高新区本着关爱身心健康、关注全面成长、聚焦德育美育的原则,强化载体,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近日,记者从渭南高新区了解到,高新区本着关爱身心健康、关注全面成长、聚焦德育美育的原则,强化载体,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完善管理机制,确保未成年工作落实落细。按照《渭南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及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夯实责任,同时强化季度考核,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向纵深发展。

优化活动载体,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开展核心价值观“24”字学习、背诵活动,全区中小学生正确背诵率达到95%,持续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争做“知党、爱党、听党话、跟党走”好少年主题演讲比赛,引导青少年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

树立道德模范,形成健康向上的美德风气。精心组织“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制定了《高新区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实施方案》。高新小学杨泽睿、黄屯小学王梓萌被推荐为“陕西美德少年”上报,同时各学校共计180名学生获得区级“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依托特色项目,完善乡村少年宫管理机制。自高新一小、高新小学两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成投用以来,学校不断规范少年宫活动程序、内容和标准,确保各项工作有领导、有安排、有落实。同时定期深入各项目实施学校,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工作有进展、见实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