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蒲城分类“约谈”绷紧干部“责任弦”

核心提示: 3月1日,记者从蒲城县有关部门获悉:近两年来,蒲城坚持将“约谈”作为监督管理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由党委主要领导以及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共同进行约谈,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努力让“约谈”成为提醒领导干部绷紧“责任弦”的好形式。

3月1日,记者从蒲城县有关部门获悉:近两年来,蒲城坚持将“约谈”作为监督管理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由党委主要领导以及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共同进行约谈,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努力让“约谈”成为提醒领导干部绷紧“责任弦”的好形式。

开展“两个责任”约谈。围绕县上制定的“两个责任”实施细则,针对突出问题,对负有主体责任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落实时间节点,夯实工作责任;开展苗头性“问题约谈”。去年以来,先后因干部作风、精准扶贫及环境卫生等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涉及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限期整改。结合换届,对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重点岗位领导、负责换届工作人员进行了遵守换届纪律提醒谈话,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开展工作“效能约谈”。主要针对工作落实不力、服务不到位、电视问政满意度测评中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单位进行约谈,各单位主要领导针对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落实岗位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2016年以来,先后共提醒谈话74人,诫勉谈话1人,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了警戒、提醒,有效夯实了工作责任,推动了工作落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