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千只灰鹤群聚黄河湿地保护区

核心提示: 28日,陕西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在保护区巡护时,发现2000多只国家Ⅱ级保护动物——灰鹤,这些灰鹤在黄河河滩上觅食栖息。如此多的灰鹤种群出现在保护区,在往年很少见,黑压压的壮观景象,也让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激动不已。

28日,陕西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在保护区巡护时,发现2000多只国家Ⅱ级保护动物——灰鹤,这些灰鹤在黄河河滩上觅食栖息。如此多的灰鹤种群出现在保护区,在往年很少见,黑压压的壮观景象,也让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激动不已。

据介绍,保护区自2000年成立以来,在宣传教育、退化湿地恢复、本底调查、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执法及基础性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使湿地资源保护恢复取得了长足发展,保护管理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科学化道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生态、经济效益,一方面提高了湿地及其周边群众爱护湿地、保护湿地的意识,另一方面有效改善了保护区及其周边生态环境,为越冬鸟类营造了良好的栖息繁衍环境。

千只灰鹤群聚陕西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吸引了众多观鸟爱好者前去观鸟。保护区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愉悦心情的同时,给灰鹤一个宁静的栖息环境,让保护区真正成为鸟类的乐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