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月27日 微博中的渭南事(组图)

核心提示: 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古代也叫“龙头节”,这一天民间饮食多以龙为名,以取吉利,当日还要去剪头,也叫“剃龙头”。在渭南会吃“炒棋子豆”寓意金豆开花,五谷丰登,以示吉庆,大荔县羌白镇等地还会向“龙王爷”献面花礼馍,进行社火、戏曲、血故事表演等习俗。中国人向来以“龙的子孙”自居,所以这个“龙头节”确实意义重大,听起来也特别大吉大利。

2月27日,渭南市第二医院西二路院区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开诊仪式。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网(记者 苏笑)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古代也叫“龙头节”,这一天民间饮食多以龙为名,以取吉利,当日还要去剪头,也叫“剃龙头”。在渭南会吃“炒棋子豆”寓意金豆开花,五谷丰登,以示吉庆,大荔县羌白镇等地还会向“龙王爷”献面花礼馍,进行社火、戏曲、血故事表演等习俗。中国人向来以“龙的子孙”自居,所以这个“龙头节”确实意义重大,听起来也特别大吉大利。

全市城乡建设会议召开  12项成果获省科技奖 

【全市城乡建设会议召开 今年重点抓好四大公园建设】2月24日,全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对2017年全市城乡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主持会议,市人大副主任郭永峰、副市长王建平、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等出席。 王建平要求,重点抓好中心城市水系和西海、渭清、南湖、金水四大公园建设力度。

【渭南市代表团赴镇江深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2月23日至24日,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市代表团赴镇江深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24日上午,在镇江市润州区召开了镇江——渭南对口支援与经济协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陆治原、副市长高洁;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副市长曹丽虹出席会议。 

【去年渭南市12项成果获省科技奖】2月24日,记者从全市科技局长座谈会上获悉,2016年,我市科技工作以创新型渭南建设为统领,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工作稳步推进,亮点纷呈。 

富阎合加快发展 合阳3亿元打造渭北水乡

【以富阎合作为突破加快西渭融合发展 西安渭南共建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初春的石川河畔阳光明媚,风景如画。2月25日,西安市与渭南市签署《建设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框架协议》,阎良区与富平县签订《加快阎富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

【韩城全面启动“铁腕治霾1+8行动”】2月26日,韩城市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铁腕治霾会议精神,全面启动“1+8”行动方案,严格落实“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项举措,确保城市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向好。

【合阳计划投资3亿元打造渭北水乡】2月23日,记者从合阳县召开的城市水系、太姒湖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上获悉,合阳计划今后5年投资3亿元,打造渭北水乡,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

市第二医院西二路院区正式开诊  渭南肉菜有了身份证  

【渭南市第二医院西二路院区正式开诊】新春新气象,旧貌换新颜。2月27日,渭南市第二医院西二路院区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开诊仪式。临渭区卫计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闫殿杰,区卫计局党工委委员、红会办主任冯晓峰出席仪式,渭南市第二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医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部分医务人员参加开诊仪式。

【大荔羌白镇阿寿村做花馍纪念药王孙思邈】“二月二”龙抬头前一天,渭南大荔羌白镇阿寿村,四个社村妇把精心制作的花馍抬到村里药王庙,供奉药王孙思邈。“药王洞”、“戏楼”、“花轿”、“麒麟”、“老虎”、“枣山”等30来桌花馍充分展示“中国花馍之乡”花馍制作的奇思妙想和高超技艺。

【流通千万里追溯零距离 渭南肉菜有了“身份证”】在渭南,你吃的每一口肉和菜都有“身份证”,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知道它们的“前世今生”……目前,在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华州区等中心城区,4个屠宰场、2家批发市场、14个农贸市场、30个超市、团体单位136家(涉及政府企事业单位食堂、学校食堂及各大餐饮企业)、16个肉品专卖店等202个重点流通节点企业,安装追溯系统,一旦肉菜出现质量问题,就能迅速明确责任。

“二月二”龙抬头前一天,大荔羌白镇阿寿村做花馍纪念药王孙思邈。

渭南市大荔县羌白镇阿寿村迎来一年一度最热闹的二月二药王庙庙会,村里妇女们组成苫鼓队,轮番在药王庙前表演。

渭南市第二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医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部分医务人员参加开诊仪式。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妇幼院献爱心守护留守儿童安全上学路。

二月二“龙抬头”,古代也叫“龙头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笑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