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2017年渭水讲坛首场开讲

核心提示: 24日,“渭水讲坛”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关陇方言与民俗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李永平主讲“陕西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也是今年的首场讲座。

24日,“渭水讲坛”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关陇方言与民俗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李永平主讲“陕西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也是今年的首场讲座。

“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历史传承、社会记忆、教育功能,娱乐功能……”讲座中,李永平教授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概念、分类以及保护和传承保护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

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历史的活化石、民族记忆的背影”。渭南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这块土地上熠熠闪光的明珠,彰显着属于渭南的荣耀和自豪。目前我市有国家级非遗15项,省级非遗102项,市级非遗253项,在全国地级市行列里位居前列。

“皮影、花馍、社火、砖雕……渭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多,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是我们的荣耀,更需要我们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听完讲座后市民高先生说道。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渭水讲坛”的第九期,也标志着“渭水讲坛”进入第三个年头了。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市民感受到了大唐王朝的盛世气象、《史记》的魅力和生命力、陕商的历史和文化、丝绸之路的文化含义和启示……这些精彩的讲座,极大程度上丰富了市民的知识,增强了大家的自信,提高了市民文化素养,受到广大市民好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