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月第三周 渭南政法工作综视(组图)

核心提示: 用真心赢民心,共建平安渭南。团圆之时,不忘平安之路上闪烁的警灯;外出之时,不忘平安之路上警惕的双眼;狂欢之时,不忘平安路上坚守的身影……在大街小巷、在田间地头、在车站码头……在穿梭的人流中、在刺骨的寒风中、在孤寂的雨夜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公安干警。

2月16日下午,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观摩会在蒲城法院举行。

渭南网(记者 王梦)用真心赢民心,共建平安渭南。团圆之时,不忘平安之路上闪烁的警灯;外出之时,不忘平安之路上警惕的双眼;狂欢之时,不忘平安路上坚守的身影……在大街小巷、在田间地头、在车站码头……在穿梭的人流中、在刺骨的寒风中、在孤寂的雨夜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公安干警。

春训活动新气象  警营讲堂首开讲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开展“学练考”春训活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月6日至17日,在机关全体民警和交通协管员中开展“学练考”春训活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学练考”春训活动领导小组,由闫丰胜支队长任组长,智建峰政委任副组长,支队其他领导为成员,办公室设在支队政治处,由政治处主任薛峰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和推动工作。一是学,即开展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二是练,即进行队列及指挥手势训练。三是考,即进行考试考核。

【市公安局机关安保特勤大队正式成立并开展第一期集中训练】新年伊始,渭南市公安局结合全市治安形势需要和公安队伍建设实际,组建了市公安局机关安保特勤大队。特勤大队由市公安局机关所有35周岁以下青年民警组成,共有警力159名,下设6个中队,今后将常态化参与各类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及其他自然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抢险救援等工作,承担全市范围内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以及重要节假日渭南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等安保任务。

【市公安局举办公文写作知识讲座】为全面落实“四型”机关建设的要求,培养激发市公安局机关青年民警公文写作的兴趣和爱好,着力提升公文写作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市公安局举办青年民警公文写作知识讲座,由市公安局机关公文写作带头人治安支队支队长赵明强、组教处处长白涛以及警务指挥部副主任陈加富讲授公文写作心得和要领,市公安局副局长高中仓主持讲座并就搞好这次讲座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公安局机关和高新分局、华州区公安局的青年民警共180余人参加了讲座。

【市公安局举办“渭南警营大讲堂”首期讲座】为顺应新时期公安工作发展要求,全面推进“四型”机关建设,近日,渭南市公安局邀请陕西省委党校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岳东峰教授以《强化党章观念、维护党章权威》为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由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杜少平主持,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民警共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科学谋划2017年工作  中院工作屡获先进

【渭南中院政治部干警集中学习】13日下午,根据市中院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活动计划安排,政治部全体干警在4楼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教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军杰参加会议并讲话。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开展以来,政治部积极组织干警投身于培训活动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紧锣密鼓扎实落实节后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活动方案内容,妥善处理工学矛盾,见缝插针抓好学习,确保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

【市中院被市人大常委会评为办理代表建议工作先进单位】市中院历来高度重视监督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工作、重点案件及时向市委、人大常委会汇报,主动邀请代表、委员视察座谈、旁听庭审、参与调解,征求意见建议。通过网络、媒体和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热点案件、工作动态,畅通监督渠道。对于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关注的案件,指定专人及时办理,及时回复,受到了代表、委员的好评。2016年,市中院被市人大常委会评为办理代表建议工作先进单位。

【市中院机关食堂被评为“文明餐桌示范单位”】14日,渭南中院机关食堂被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渭南市2016年度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并向市中院颁发了奖牌。2016年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餐饮行业内开展了“文明餐桌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渭南中院机关食堂积极参与其中,广泛利用宣传条幅、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引导全院法官干警节约用餐、文明就餐。

司法工作喜获“三连优”  观摩会蒲城法院举行

【市司法局取得渭南市目标责任考核“三连优”】14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渭南市司法局被省司法厅表彰为“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这是渭南市司法局继被市委、市政府考评为“优秀单位”后再获喜讯。渭南市司法局已连续2年被省司法厅表彰为优秀单位,连续3年被市委、市政府考评为优秀单位。

【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观摩会在蒲城法院举行】16日下午,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观摩会在蒲城法院举行,省法院法警总队政委高峰、副总队长杜宏等出席观摩会,全省各中级法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政委)、渭南中院分管法警工作的副院长傅桥舟、政治部副主任刘文鼎、渭南中院法警支队、直属大队负责人及全市各基层法院主管法警工作的副院长、法警大队负责人等共80余人现场观摩了蒲城法院司法警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蒲城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景锋、蒲城县法院院长王玉琦等陪同观摩。

【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开展的春训活动,近日,渭南市司法局纪检组长张澎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全文学习解读,并就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2月14日,渭南中院机关食堂被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渭南市2016年度文明餐桌示范单位”。

市公安局机关安保特勤大队正式成立。

近日,渭南市公安局邀请陕西省委党校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岳东峰教授以《强化党章观念、维护党章权威》为题作了专题辅导。

特勤大队第一期警务实战集中训练活动在市局大院正式开训。

2月13日下午,根据市中院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活动计划安排,政治部全体干警在4楼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教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