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合阳县县长邓宽社:两件事 两条风景线 八个旅游项目 全力打造合阳旅游强县

核心提示: 2017年渭南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以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支持韩城市、华阴市、大荔县、合阳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构建特色鲜明多元化旅游新格局。

2017年渭南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以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支持韩城市、华阴市、大荔县、合阳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构建特色鲜明多元化旅游新格局。在接受《东秦百姓》记者采访时,市人大代表、合阳县县长邓宽社对合阳旅游发展的规划和措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谈。

合阳县古称有莘国,地处陕西省关中平原东北部,总面积1437平方公里,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和国家级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县。邓宽社告诉记者:合阳旅游资源丰富,有山、有水、有文化。“有山”一是有全国唯一以帝王命名的武帝山;二是有天赐福地,儒道佛三教合一的福山景区。“有水”一个是有黄河(合阳是黄河最宽阔的地带);另外一个是有黄河流域最大的温泉湖泊湿地—国家4A景区洽川景区。“有文化”一是合阳是中国诗经文化之乡,诗经的开篇之作关雎就诞生于洽川;二是合阳是中国烹饪之乡,中华烹饪始祖商代名相伊尹是合阳百良镇人。

谈到发展时,邓宽社讲到: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地理环境共同构成了合阳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和核心。经过这几年的大力发展,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投入不足,特别是缺乏大的战略投资者。二是景区多,但是比较松散,没有形成聚集优势。三是发展还不到位,无论游客的数量、综合收入还是整体旅游的知名度与合阳所拥有的旅游资源优势还不相符。

针对这些问题,合阳县将转变思路,充分挖掘和整合全县旅游资源,按照全域规划、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思路,重点“抓好两件事、打造两条风景线、推进八大旅游项目建设”。“抓好两件事”一是抓好洽川景区5A创建。二是抓好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申报。这两项工作去年已经启动,今年争取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打造两条风景线”即计划投资近4亿元对合洽路、沿黄公路合阳段两条道路集中实施景观提升改造,打造成通往景区的风景线。“推进八大旅游项目”即全力推进莘国水城、洽川圣母湖、拉斐尔艺术庄园、黄土印像徐水源、黄河西岸治理、黄河魂景区(包括北方麓岛项目)、太姒湖景区建设和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包括洽川汽车自驾游驿站)项目的建设。其中,莘国水城、洽川圣母湖、拉斐尔艺术庄园和黄土印像徐水源四个项目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建设,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将开园迎宾。其余四个将在今年正式启动。

最后邓宽社说,推进旅游项目建设的同时,还要实施旅游服务大提升活动以及加大旅游宣传。依托旅游业带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将生态优势、旅游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做到宣传合阳山水、讲好合阳故事,努力使合阳的游客数量超过700万人次(每年),旅游的综合收入达到70亿元以上(每年),真正使旅游成为合阳的一个支柱产业和重要增长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