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今年3月起 买长途汽车票也要实名制

核心提示: 根据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从3月1日起,乘坐省际和市际班车的乘客,购票时须携带身份证。

根据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从3月1日起,乘坐省际和市际班车的乘客,购票时须携带身份证。

根据规定,实行实名制管理的客运班线及客运站,乘客应当出示有效客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乘车前,客运站经营者应当对车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与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行核对并记录有关信息。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不得允许其乘车。

记者从西安纺织城客运站等车站了解到,3月1日起,车站将实行实名制管理,购票时乘客需出示二代身份证,售票系统会自动录入旅客身份信息,乘客的身份信息也会在票面显示。

记者昨日了解到,以纺织城客运站为例,3月1日起,省际班线中前往江苏南通、湖北上津、山西吉县、山西垣曲,省内班线中前往商洛地区、渭南、渭北地区、陕北地区等都将需要实名购票,市内其他车站也已陆续准备,迎接3月1日的实名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