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脱贫一线春节故事:渭南蒲城老党家又挂上了红灯笼

核心提示: 今年春节,冷清了多年的蒲城县苏坊镇贫困户党喜顺家门口又挂上了“吉祥如意”的大红灯笼。去年初,党喜顺到村上的养殖小区打工同时自己也开始养羊,10个月就挣了4万多元,全家一举跨越了贫困线。

渭南蒲城老党家又挂上了红灯笼。

渭南蒲城老党家又挂上了红灯笼。

今年春节,冷清了多年的蒲城县苏坊镇贫困户党喜顺家门口又挂上了“吉祥如意”的大红灯笼。去年初,党喜顺到村上的养殖小区打工同时自己也开始养羊,10个月就挣了4万多元,全家一举跨越了贫困线。

春节的兴镇街道异常热闹,党喜顺兴冲冲地带着两个女儿逛集市,在卖灯笼的摊位前,老党停了下来。

党喜顺:“买个灯笼,寓意着你过年后高考呢,图个好运,吉祥如意。”

大女儿党紫微:“对,那就买那个。”

经过精挑细选,老党花了38元,买了一对印着“吉祥如意”四个字的大红灯笼。他还想给女儿买件新衣服,大女儿舍不得花钱,坚决不要。随后,一家人高高兴兴回了家。

党喜顺今年46岁,六年前因车祸失去右臂。一家5口人,他和80多岁的母亲有残疾,妻子久病在身,两女儿还在上学,家里欠下了一屁股债,是典型的因病因学致贫又缺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最近几年过春节他也没心思,不贴对联、不挂灯笼,老党一脸的愁容让家里人心疼。

党喜顺大女儿党紫微:“等我爸把钱给我的时候,我就觉得我特别难受。然后我就尽量(能)不要就不要。”

2016年4月,村上开展精准扶贫,安排党喜顺进入新建的养殖小区打工,每个月工资1800元,还用扶贫贷款给他买了11只成年奶山羊,让养殖大户手把手带领他养羊脱贫。当年工资和羊奶钱共计四万四千多元,在春节前已经全都拿到手。

蒲城县苏坊镇党定村贫困户党喜顺:“我心情特别的激动,没办法形容那种喜悦。不管弄啥事,心里就有了底气哩。”

有了收入,还还了一些旧债,党喜顺脸上终于有了笑容,就想春节再贴上春联、挂上灯笼,让日子从此红红火火。

蒲城县苏坊镇党定村贫困户党喜顺:“上联是‘春安夏泰人长寿’,下联是‘秋福冬祥家进财’,横批是‘吉祥如意’。这个春联适合我,写得确实好。”

党喜顺说,村上安排贫困户进养殖小区,解决了养羊的资金、场地、技术、售奶等难题,目前有20多个贫困户像自己一样,在大户带动下养羊脱贫。今年他计划再多养10来只羊,收入还能增加两三万元。

蒲城县苏坊镇党定村贫困户党喜顺:“我有两个愿望,第一个就是羊下这羊娃,能给我挣回来几个钱;再一个愿望是我大女儿今年就要高考了,我希望她考一个好的大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