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能干事有机会干成事有舞台

核心提示: 不久前,渭南市交警支队原副支队长、临渭区交警大队原队长闫丰胜被任命为渭南市交警支队队长。他从一个排名偏后的副职提拔到正职领导岗位,正是渭南市委积极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的生动实践。

不久前,渭南市交警支队原副支队长、临渭区交警大队原队长闫丰胜被任命为渭南市交警支队队长。他从一个排名偏后的副职提拔到正职领导岗位,正是渭南市委积极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的生动实践。

闫丰胜自负责临渭交警大队全面工作以来,严格按照“五个过硬”从严治警,从队伍建设和规范执法两项基础性工作入手,依照优化组合、等额双向选择的原则,对10个中队14名副职开展“过三关”活动。坚持推行“人才兴队”战略,靠实绩用人,创新了“基层出先进,先进出标兵,标兵出干部”选人用人机制,在全队范围内开展“警星”评选活动,每月1次,每次5类,张榜宣传,通报奖励,将此作为提拔任用的前提条件,明确成才进步路径,充分调动各个群体敬业干事热情。在科级干部竞争上岗中,18名优秀民警走上中层岗位,警星占到100%。同时,两年期间先后停职、免职了14名中层领导,并对停职的中层干部进行考察考核,表现好的重新任用。特别是针对中队领导“只带班不上路”问题,闫丰胜主导大队建立严格考核机制,形成了“大队领导分片包联,中队领导全员上路,领导的办公室就在马路上”的工作格局,同时还铁腕处理了70余名不在状态的民警。

从严治警下,大队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全市交警系统排名末位升至第1名,多次受到表彰,获得多项荣誉称号。事实证明,打破了干部晋升的“惯例”,优先考虑提拔重用成绩突出、作风过硬的干部,推动形成了给实干者“实惠”让无为者“无位”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