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把手”走进大中原对标先进谋发展

核心提示: “许昌和渭南区位优势相当,资源禀赋相近,但许昌早已是国家文明城市,还是国家级旅游、卫生、园林、森林城市,更有中国花木之都荣誉……面对差距,渭南应该怎么办?”11月26日下午,在郑州火车东站候车室,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的话,让渭南各县、部门数十位“一把手”感到巨大压力。

“许昌和渭南区位优势相当,资源禀赋相近,但许昌早已是国家文明城市,还是国家级旅游、卫生、园林、森林城市,更有中国花木之都荣誉……面对差距,渭南应该怎么办?”11月26日下午,在郑州火车东站候车室,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的话,让渭南各县、部门数十位“一把手”感到巨大压力。

11月25日至26日,在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带领下,全市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一把手”组成的渭南党政考察团,走进大中原到河南省许昌市观摩学习发展经验,鼓舞全市干部群众追赶超越的斗志。

许昌市位于河南省中部,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之一,在结构调整、规模经营、城市管理、生态与旅游融合发展、水生态建设等方面拥有许多成功的经验,而渭南目前正处在经济转型重要节点,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对标许昌对于渭南发展更有启示和针对性。此次,渭南市委书记带队将观摩会开到了大中原,让渭南各县(市、区)和各部门与先进城市比一比,看看人家工作如何搞,想一想,对方发展思路如何滤清。

许昌市鄢陵县深耕花木产业,花木品种2400多个,种植面积达到60万亩,年销售额达到57亿元,获得“中国花木第一县”的美誉,结合文明城、卫生城创建和花木产业发展,城市品位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大步迈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成果显著。“我最深的感受是面对不利的经济形势和诸多因素影响,鄢陵推进花木标准化生产、市场化营销、科技化经营、集群化发展,促使花木产业转型和二次升级。结合白水县实际,我们决心充分借鉴许昌经验,追赶超越,实现白水果业的转型升级发展,让果乡不仅富起来,更要美起来。”白水县委书记周庆文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