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女司机忘拉手刹轿车失控滑行 大叔以身挡车

核心提示: 当很多人遇到危险时,更多的是考虑如何能够让自己安全。可是,也有人在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勇敢、坚决地冲到危险面前,见义勇为。

当很多人遇到危险时,更多的是考虑如何能够让自己安全。可是,也有人在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勇敢、坚决地冲到危险面前,见义勇为。

在白水,就有这样一个人,这样一名党员,在面临群众的生命财产遇到损害的时候,他选择了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是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是践行“两学一做”的模范,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黄元朝。

11月2日17时15分左右,黄元朝开车下乡,中途在林皋湖国际慢城富林大道停车休息时,突然看到一辆白色小轿车顺着公路失控滑行,他意识到可能是司机忘记拉手刹,急忙冲上前用身体阻挡滑行的小车。

此时,失控轿车女司机慌忙上车,或许是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呆了,她怔怔地坐在车上,束手无策,任由小车拖着黄师傅继续滑行。

由于是下坡路段,车辆滑行很快,黄元朝在被小车拖行了几十米后,随时有被卷入车底的危险。此时,黄元朝使劲伸手抓住方向盘,朝左边猛打了一把方向,随着“咚”地一声撞击声,小车撞在了路牙旁,停了下来,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而黄元朝还顾不得自己,直至看到女司机安全无恙后才离开小车。

这时,围观群众看到黄元朝的衣服已经破烂不堪,一只鞋也已经不知踪影,袜子磨烂了,脚也被磨出了血。大家关心地询问:“要不要去医院?”黄师傅摆摆手说:“没事,没事,不要紧。”

黄元朝是白水县委办的一名老司机,一直借调在县财政局工作,开车30多年,技术过硬,已是高级技师,他给人的感觉是低调、踏实。

事后有人问黄元朝:“是什么促使您用自己的身体去挡住那辆车?您不怕危险吗?”他说:“当时啥也没想,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冲过去,也没有来得及想危险不危险。” “那您当时被车拖行时,脑子里想什么?”他则憨厚地笑了笑说:“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着赶紧把车停下来。”听到这样朴实真诚的语言,在场所有的人都为黄师傅伸出大拇指点赞。

“黄元朝用行动为我们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就是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目睹了事件整个过程的石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