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政法系统头条号9月榜单公布 渭南政法网跃居全国第二(组图)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今日头条”政法系统头条号9月排行榜发布,《渭南政法网》头条号跃居全国第二,西北五省唯一,市级政法委全国第一。

全国政法委头条号TOP10

渭南网(记者 艾静)10月21日,“今日头条”政法系统头条号9月排行榜发布,《渭南政法网》头条号跃居全国第二,西北五省唯一,市级政法委全国第一。

据榜单显示,9月份渭南政法网头条号阅读量达914,4780人次,收藏量3,569次,分享量4,400次,端政指数695.2。数据显示,“渭南政法网”今日头条号自今年2月3日申请开通以来,截止10月21日,推荐用户11613人,累计阅读量400万,文章推荐量达5614万,评论量6292,转发量19878,收藏量15747。自全国政法系统头条号5月排行榜首次公布以来,作为唯一一家连续5个月稳居全国政法委头条号影响力TOP5的市级政法委,一跃成为政法头条号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市级政法委网站。

今日头条发布的全国政法系统排行榜,榜单共设1个政法系统总榜和政法委、法院、检察、公安、司法5个子榜。9月份全国政法委头条号影响力前5位分别为“长安剑”、“渭南政法网”、“中国反邪教网”、“法治大别山”、“鼓楼政法”,其中位居首位的“长安剑”为中央政法委头条号。

榜单显示,9月份,政法系统头条号总数接近9500家。当月累计发文接近11万篇,阅读量超过3亿次,推荐人次超过23亿。10万+文章多达457篇,100万+文章多达39篇!《渭南政法网》头条号在进万家政法系统头条号中脱颖而出,这是渭南市委政法委落实中央政法委领导具体要求,加强新媒体宣传,打造以渭南政法网群建设和“两微一端”(微博、微信、头条号客户端),加强政法新媒体宣传获得的一份荣誉和成绩。

据了解,“今日头条”目前拥有将近6亿人的用户,月活跃用户超过1.25亿,每个用户平均每日使用时长超过65分钟。“头条号”平台的账号数量已超过12万个,头条号自媒体数量超过8.5万。与今日头条合作的各类媒体、政府、机构等总计超过3.5万家。“今日头条”智能推荐的技术优势与海量的用户规模,与政法部门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政策法规、有效回应公众关切等方面的需求非常契合。

近年,渭南市委政法委在加强政法工作宣传中,重视和加强了以《渭南政法网》网群和“两微一端”新媒体矩阵建设,先后建设了渭南市委政法委为主的网站集群和“渭南政法”等微信公众号、微博矩阵。2014年底,渭南市委政法委决定,《陕西网渭南站》负责建设和采编管理政法委官方网站《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依据各级要求,负责重新申报了《渭南政法网》的中文域名“渭南市政法委·政务”和英文域名www.wnzfw.gov.cn,并上报通过“国家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和省市有关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和备案,并率先在渭南首家挂上“华表”正式上线。

2015年以来,《陕西网渭南站》在采编管理《渭南政法网》中,突出以基层政法单位、政法干警为中心,积极宣传政法机关在维护稳定、社会治理、执法办案、服务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生动事例,推出了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集体临渭交警大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永不满足,砥砺前行,争创人民满意警队的先进事迹。在全国政法系统,首家推出“每日政法微博中的渭南公安干警”专栏系列报道,每天汇总渭南基层公安干警微博、微信动态,在网站和新媒体中推送,2015年共采编系列稿件353篇,配发图片3000多幅,稿件总字数达60多万字,成为陕西乃至全国政法系统影响较大的网络新媒体系列报道,被上报参加全国政法综治优秀新闻作品评选。采写的系列报道“社区书记主任讲渭南平安故事”,在群众中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数据显示,“渭南政法网”今日头条号自今年2月3日申请开通以来,截止10月21日,文章推荐量达5614万,评论量6292,转发量19878,收藏量15747。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怡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