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马踏飞燕旅游城市标志蒲城东城区落成

核心提示: 城市形象雕塑是展示城市文明的标志。为更好的展现旅游产业形象,进一步改善城市东出入口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经过蒲城住建局70天昼夜紧张施工,在渭蒲高速引线与东城大道十字转盘内,壮丽的“马踏飞燕”雕塑工程顺利落成完工。

城市形象雕塑是展示城市文明的标志。为更好的展现旅游产业形象,进一步改善城市东出入口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经过蒲城住建局70天昼夜紧张施工,在渭蒲高速引线与东城大道十字转盘内,壮丽的“马踏飞燕”雕塑工程顺利落成完工。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约200余万元。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马踏飞燕雕塑、绿化、亮化、周边石材道路的铺装。“马踏飞燕”雕塑成为蒲城县交通标志性景观,为国庆67周年、十六届党代会送上了特殊的节庆礼物。骏马矫健的英姿和风驰电掣的神情,给人们丰富的想象力和感染力,也为该县东城区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马踏飞燕”又名马超龙雀、铜奔马、凌云奔马等,因1969年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雷台汉墓出土的东汉青铜器而得名。1983年10月,“马踏飞燕”被国家旅游局确定全国旅游城市旅游业的图形标志,并一直被沿用至今。蒲城县作为全国旅游城市之一,雕塑形状按国家统一标准建设,由“马踏飞燕”、地球、烽火台和基座组成。马头顶花缨微扬,昂首扬尾,尾打飘结,三足腾空,右后足蹄踏一飞燕,以表明奔马正在作凌空掠过燕背的飞驰。飞燕展翅,惊愕回首。现代文学家、历史学家、新诗奠基人之一的郭沫若也曾泼墨挥毫写下了“四海盛赞铜奔马,人人争说金缕衣”的豪迈诗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