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奥地利记者走进“陕西东大门 ” 向国际社会讲“渭南故事”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上午,奥地利主流媒体记者丝路渭南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9月26日上午,奥地利主流媒体记者丝路渭南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中奥建交45周年之际 奥地利记者走进渭南

在座谈会结束后,渭南市市长李明远等领导和采访团成员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由奥地利记者协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渭南市人民政府、国际在线共同主办,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和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采访团由奥地利记协主席、奥地利广播电台、电视台、《标准报》、《欧洲旅游保险报》、《立场》杂志、自由摄影师等一行9人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记者7人组成。采访团一行将在为期三天时间里,通过座谈、走访渭南一些县市区,参观采访渭南的大型民生工程、现代农业、景区、历史文化遗迹等,用国际视角,充分展示渭南“华夏之根,人文之源”在丝绸沿线的重要历史地位,提升渭南在丝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市长与奥地利主流媒体记者团座谈 推介渭南

采访团记者参观临渭区葡萄园“中国龙葡萄树”。据了解,这一葡萄树嫁接了56种不同的葡萄,代表了56个民族

26日上午,市长李明远与来访的奥地利主流媒体记者团一行进行座谈交流。李明远对采访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能源资源、区位交通及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优势。他说,渭南正处在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区位优越、资源丰富,设施农业、食品工业等产业基础良好,新能源产业培植、旅游产业发展等潜力巨大,奥地利主流媒体在欧洲拥有丰富的舆论资源和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希望采访团一行在渭南多走走、多看看,多视角了解认识渭南,全方位宣传推介渭南。

临渭葡萄种类繁多,味道鲜美,采访团记者纷纷品尝

奥地利记者俱乐部主席费雷德对我市提供此次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广泛推介渭南,积极牵线搭桥,为加强渭南与奥地利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会上,李明远市长还就我市生态平衡、经济发展、旅游产业推介等问题接受了奥地利媒体记者采访。

品临渭葡萄 看华州皮影戏 奥地利记者过足口福眼福

在结束了座谈会后,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和采访了临渭区葡萄产业园、渭河渭南段南大堤生态景观长廊、华州区皮影产业园。

奥地利记者协会主席说,临渭葡萄和奥地利葡萄一样甜

走进临渭区葡萄产业园,采访团的记者被琳琅满目的美味葡萄所吸引,大家纷纷品尝和拍照。奥地利记者俱乐部主席费雷德在参观后表示,渭南的葡萄不仅种类繁多,味道香甜,而且酿造的葡萄酒口感纯正。在参观了渭河渭南段南大堤生态景观长廊后,奥地利广播电台的一女记者被这渭河综合治理巨大工程所震撼,连连提问工程负责人。在华州区皮影产业园,采访团参观了皮影博物馆,观看了皮影戏和华州老腔。老艺人们精湛的刀工、精彩的演技、震撼的演唱,赢得了奥地利记者们称赞和掌声。

临渭区葡萄园酿造的葡萄酒得到了奥地利记者的称赞

据悉,27-28日,采访团一行还将采访华山景区、西岳庙、合阳洽川景区、韩城党家村、司马迁祠等景区和历史文化遗迹。

采访团一行了解渭南渭河治理工程

渭南把曾经的渭河滩涂建设成为了市民休闲生态长廊

华州皮影堪称一绝,这一传统文化艺术品让奥地利记者爱不释手

华州区皮影戏表演吸引了奥地利记者幕后观演

奥地利记者对华州老腔表演很感兴趣,他们纷纷用镜头记录

在观看华州老腔表演后,采访团和老腔艺人座谈,了解老腔现状和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