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司法考试秩序井然 首用“刷脸”进场(组图)

核心提示: 2016年渭南考点国家司法考试于9月 24日举行,考期两天,全市共608人报名参加考试,考点设置在杜桥中学,共有21个考场。由于今年我省首次启用了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考场要过几道关”成了众多考生关注的话题。

渭南网(记者 苏笑 闵盼龙)2016年渭南考点国家司法考试于9月 24日举行,考期两天,全市共608人报名参加考试,考点设置在杜桥中学,共有21个考场。由于今年我省首次启用了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考场要过几道关”成了众多考生关注的话题。

加强组织领导 营造公平环境

为了确保司法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效举行,渭南市司法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实行党组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党组成员分别抓、具体办,分管领导一线监管、靠前指挥的工作体制。在开考之前,市司法局组织考务人员培训会,确保考卷安全、考场安全、考试安全和人员安全。

考试开始前,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萍,省司法厅公证与律师管理处处长郝茂成,渭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俊杰等一行,来到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考场检查工作。田萍说:“今年我省首次启用了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将全面实行人脸识别安检措施,确保此次司法考试公平公正。各部门应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精心组织实施好年度司法考试工作,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人才保障。”同时,她希望考生能够沉着应试,胸怀平常心,仔细答题,考出好成绩。李俊杰在巡考时不断嘱咐监考人员一定要负起责任,严格监考,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首用“刷脸”系统  确保公平公正

考务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省对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一步升级,将全面实行人脸识别安检措施。所有考生每场考试前必须通过安检通道检录,各考点在每场考试开考前1小时开启检录,确保此次考试万无一失。

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考场入口要经过核验通道,通道设置由核验电脑、身份证读卡器、摄像头组成核查终端,考生依次有序排队核验。经过核查终端,读取身份证、自动抓拍头像、人像识别核验,最后声音提示核查结果,完成验证通过。并且安检通道也分为普通通道和特殊通道。据了解,特殊通道主要是处理考生在规定入场时间内的特殊情况,如临时身份证件、二代身份证件消磁的考生及身体残疾等特殊情况考生。考点还配备了考务安全检测门、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等多项装备,在考点醒目处设立“违法违纪举报箱”和投诉电话,有效防范了违纪行为发生。同时还配备了数名固定和流动警戒人员,维护考点秩序。

车祸受伤女生  市局爱心护送

今年有一位特殊考生备受大家关注,来自华阴市的张盼硕,她被父亲背入考区,在“刷脸”识别安检时,由渭南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路搀扶,送至16考场。她的父亲说:“孩子在考试前遭遇车祸,导致腰椎盘骨折,这几天都在医院治疗,可是她不肯放弃考试,我希望孩子不要有压力,平常心对待就好。”得知消息后,省厅副厅长田萍一行在开考前专程去考场看望张盼硕,嘱咐她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找市局,并安排了专人照顾,在每场考试结束后,都会将她送到在考区门口等候的父亲手中,直至本次考试结束。

司法考试改革作为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部分,一直备受关注。去年9月,中办、国办发文,将我国现行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今年,司法部重新修订了《国家司法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加大了对司法考试作弊行为的惩戒力度,有作弊等行为的考生不仅当年考试成绩无效且将被终身禁考,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