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渭南有ATM设备遭破坏 旁边张贴冒名"客服电话"

核心提示: 近日,渭南市城区和部分县区的银行自动存取款机(ATM)设备遭人破坏,有的ATM设备被破坏后,旁边还张贴有“银联”标识的疑似诈骗标签,骗取用户拨打所留电话进行诈骗。民警提醒市民,如遇到ATM设备故障,要及时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或报警。

近日,渭南市城区和部分县区的银行自动存取款机(ATM)设备遭人破坏,有的ATM设备被破坏后,旁边还张贴有“银联”标识的疑似诈骗标签,骗取用户拨打所留电话进行诈骗。民警提醒市民,如遇到ATM设备故障,要及时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或报警。

ATM机出钞口被胶封死

旁边贴的标签疑似诈骗

9月20日上午10时许,中国建设银行渭南分公司白水县支行的工作人员报警,他们为方便用户而设置的ATM机出钞口被人用万能胶封死了,而在取钞口旁边明显位置贴有一张“银联”标识的疑似诈骗标签。

白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国华带领民警赶往现场查看,疑似诈骗标签的内容为“尊敬客户,由于近期系统升级调整,如遇到吞卡或不吐钞现象,请及时与银行客服联系,银联客服电话0105-947-3740。”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自动取款机被破坏是一头戴鸭舌帽、戴口罩的男子所为。民警与白水县其他金融机构取得联系,发现该县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6家银行自动取款机设备均出现了类似诈骗情况。

对此,白水公安采取了三条措施加强防范:一是要求出现疑似诈骗情况的金融机构迅速采取措施,修复自助机具,清理诈骗信息。二是在公安微信上发布诈骗警情,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三是安排民警在城区开展布控查缉。目前,尚未接到诈骗信息。

渭南城区一嫌疑人被抓

近期在渭南城区,多家银行连续多次遭到不法分子恶意用卡片或纸张等堵塞自助设备插卡口或出钞口事件,多台自助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导致市民办理业务不便。中国建设银行渭南分行营业部、中心广场支行等处ATM设备被人为堵塞,该行安保部工作人员联系公安部门后,将一名嫌疑人抓获。

据了解,该行安保部工作人员查看监控后发现,破坏ATM设备的嫌疑人一般在每晚10时至次日凌晨5时作案,且从其外貌观察发现,城区连续被破坏的设备均为同一人所为。

9月15日凌晨4时许,该行安保部工作人员在该行中心广场支行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名可疑人员,当该男子进入自助银行内再次作案时,被当场制服,并随身搜出携带的作案工具。据了解,该男子是四川成都人,今年45岁,该男子已被移交到公安部门处理,但他破坏ATM设备是否与诈骗有关,尚无明确结论。

白水公安提示广大市民:遇到银行ATM设备被破坏情况,要及时与银行工作人员联系,并及时报案;只要涉及要求将钱存到安全账户、说出手机验证码、身份证号码及点击链接领取礼品、现金等情况,一般为不法分子诈骗手段,请不要盲目相信,避免上当受骗。

华商记者 贾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