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师范学院东盟博仁财经学院成立大会举行成立

核心提示: 9月21日上午,泰国博仁大学——渭南师范学院东盟博仁财经学院成立大会在渭南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原驻柬埔寨、新加坡、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原亚洲司司长傅学章,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香港特别行政区原副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毛里求斯原特命全权大使高玉琛,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兼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一带一路”研究组主任戴绪龙,泰国博仁大学董事会执行主席本森、校长达丽卡、副校长丁钟贤,泰国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执行院长王长明、副院长张旭伟博士,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孙建

9月21日上午,泰国博仁大学——渭南师范学院东盟博仁财经学院成立大会在渭南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原驻柬埔寨、新加坡、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原亚洲司司长傅学章,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香港特别行政区原副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毛里求斯原特命全权大使高玉琛,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兼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一带一路”研究组主任戴绪龙,泰国博仁大学董事会执行主席本森、校长达丽卡、副校长丁钟贤,泰国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执行院长王长明、副院长张旭伟博士,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孙建宁处长,渭南师范学院校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傅学章博士、 戴绪龙博士分别致辞,他们一致表示希望双方秉承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为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泰国博仁大学、渭南师范学院双方领导共同签署了《泰国博仁大学 渭南师范学院共建“东盟博仁财经学院”协议》《泰国博仁大学 渭南师范学院共建“博仁—渭师教育研究生院”协议》《泰国博仁大学 渭南师范学院共建“中泰文化国际协同研究中心”协议》等。东盟博仁财经学院旨在培养具有商科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习经历,熟悉中国与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商业发展状况,能够从事东盟国家经贸往来和商业管理的国际化卓越商科人才。博仁—渭师教育研究生院旨在重视协同科学研究,协同培养教育管理学硕士、博士。中泰文化国际协同研究中心主要承担中泰两国师生语言教学及研究工作,广泛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与地区合作交流、增进中泰等各国人民友谊做积极贡献。

泰国博仁大学校长达丽卡首先感谢渭南师范学院领导及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并对渭南师范学院对此次合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敬意。她讲到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开辟泰国博仁大学与渭南师范学院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双方将秉承友好、协同的原则,发挥各自的办学优势,为培养国际化卓越人才,促进泰中两国人民的友谊而努力。

丁德科校长代表渭南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泰国博仁大学是一所立足泰国、面向世界的以经贸教育为主的高水平大学,在商业、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享有良好学术影响与社会声誉。为了贯彻《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泰两国及教育部有关教育合作交流规划与决策,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国际化教育共同体,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此次两校共建“东盟博仁财经学院”“博仁-渭师教育研究生院”“中泰文化国际协同研究中心”,目的是为了培养决心为中泰与东盟国家发展做贡献的卓越商科人才和卓越教育人才。他认为,两校的交流合作必将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必将为实现两国教育行动规划与决策、促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增进中泰及东盟国家合作交流与人民友谊做出切实、积极的贡献!

泰国博仁大学、渭南师范学院双方领导为东盟博仁财经学院揭牌、授旗,为东盟博仁财经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颁发聘书。丁德科校长为泰国博仁大学董事会主席、校长、副校长等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据了解,9月20日下午、21日上午,泰国博仁大学、渭南师范学院双方校领导还召开了座谈会,并签署教育合作协议书。泰国博仁大学校领导与渭南师范学院攻读教育学博士教师、攻读硕士学位学生分别召开了见面会,就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近年来,渭南师范学院坚持开放办学,推进国际合作办学,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该校先后与国(境)内外31所高校建有校际友好与合作交流关系,以项目形式持续开展互派留学生、教师访学、国际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工作,断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开创国际化办学新局面。

泰国博仁大学(Dhurakij Pundit University)创建于1968年,是以经贸教育为主的一所私立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重点推荐的留学院校。现有学生近3万人,教职工近2000人,有学士学位专业60个、硕士学位学科19个、博士学位学科6个。荣获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最佳奖”,是泰国第一所全部院系获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大学。

泰国博仁大学从2001年开始举办中文国际教育授课项目,并成立泰国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目前在博仁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达3000余人,毕业生已达1000余人。近年来,泰国博仁大学积极响应中国—东盟“双十万”人才引进计划,大力促进“中泰一家亲”的国际氛围,因此,中国教育部国家汉办批准首家海上丝绸之路(海上丝路)孔子学院2015年6月24日在泰国博仁大学正式成立。

泰国博仁大学·中国西北中心,立足西安,辐射西北。代表泰国博仁大学面向西北地区洽谈合作院校、组织留学生赴泰、协助毕业生办理毕业认证、工作派遣等工作。同时与泰国博仁大学在中国的14个省市大区保持沟通协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