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开学经济”来袭 渭南学生装备销售升温

核心提示: 开学季到来,记者走访渭南市区各大卖场及超市看到,商家纷纷将开学用品、学生电子用品等放置在显眼位置销售,大打促销牌,抢占开学前销售高峰。

开学季到来,记者走访渭南市区各大卖场及超市看到,商家纷纷将开学用品、学生电子用品等放置在显眼位置销售,大打促销牌,抢占开学前销售高峰。

中小学生 人均开学花费两百

8月2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城区某商场看到,商家早已将“你开学、我放价”“开学大放价”等促销标语设置在了学习用品区,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挑选自己喜欢的学习用品。六年级的栗同学告诉记者,开学前一般会购买笔、本子、文具盒等学习用品,总花费在一两百元左右。

“开学前会给孩子购置新的学习用具,但不会很多,总开销大概在二三百元。”渭南市民张女士说,孩子的书包花费所占比重较大。另外,为方便联系,她给上初中的孩子还配备了手机。

“笔、书皮、书包等学习用具依然是中小学生购买的主要物品,人均开学花费大概在两百元左右。”前进路某大型商超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开学前学习用品都会进行促销,学生和家长的购买量也较之前有所增加。其中款式新颖的用品更受学生青睐,比如印有米老鼠、冰雪奇缘图案的产品销售比较好。

大学生 电子产品是选购主流

手机已是大学生的必需品。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近期在渭南市区各大手机卖场,前去购买手机的学生与家长络绎不绝;手机、笔记本电脑、相机等电子产品均是大学生选择的“热销”产品。

“现在大学生都有手机,肯定要给孩子买一个。”8月28日,在城区某商场,市民宋女士正在给自己即将上大学的儿子选择手机。宋女士说,除手机外,还有电脑、行李箱、衣服等其他生活学习用品都需要购买,现在已经花费了近万元。

准大一新生开学前“烧钱”,大二大三学生的消费依旧不低。“刚开学买了台笔记本,花了4000元左右。”渭南师范学院大三的刘同学给记者算了笔账,同学中有不少更换了手机,还有新配置的笔记本、平板电脑等,平均每人新增加支出3000元左右。

渭南信达广场中人通信的工作人员称,临近开学不少学生前来购置手机,各大品牌销售商对学生也有特惠机等优惠活动。在学生群体中,高中生、大学生是主要的顾客源。从销量上看,国产手机中oppo、vivo、华为等几种开学前销量比较高,价位多以两千元左右为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笑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