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金域华府小区同栋楼多户遭窃 业主呼吁尽快装监控

核心提示: 约一个月内,渭南市区金域华府小区4号楼的多户居民家接连被盗,数万元贵重财物遭偷走。对此,业主们认为小区安保措施不到位,希望能尽快安装监控设施。

约一个月内,渭南市区金域华府小区4号楼的多户居民家接连被盗,数万元贵重财物遭偷走。对此,业主们认为小区安保措施不到位,希望能尽快安装监控设施。

多户业主家先后被盗 均发现窗户有异常

8月22日,金域华府小区居民周先生说,这个防护网是最近刚安装的,主要是为了防止小偷从楼顶溜到居民家偷盗。

周先生家也在本月初时被盗。他说,因为家里刚装修不久,平时他很少在这边住。8月4日,他偶然发现抽屉里的两条香烟、一部手机和几百元现金不见了,还以为是家人拿走。“后来,在我们小区的业主群里看到邻居们都在说有小偷的事情,才反应过来。”周先生说,他急忙回家查看,发现另一个抽屉中放着的近万元的钻戒也不翼而飞,只剩下包装袋和空盒子。而仔细检查发现厨房窗户有异常,怀疑小偷是从窗户进入家里。

“为了散味儿家里的窗户都开着,以为这么住20层以上的高层不会被偷,谁能想到小偷这么胆大。”周先生说。

周先生邻居万女士家也在此后发现被盗。万女士说,7月14日开始,她的一张信用卡先后多次在渭南城区发生提现和消费(密码写在卡背面),但当时她并未在意。8月20日,回家才发现装有信用卡的钱包、一部单反相机以及一套外币都不见了,价值2万余元。经过检查发现,厨房窗户被人打开,屋里还有被翻动痕迹。

华商报记者核实,从7月中旬到8月中旬,有4户被盗,但还有业主,这段时间内,共有8户业主家被盗。

物业:房屋设计有问题 将督促尽快装监控

据了解,此前同一居民楼的盖女士、刘女士等居民家也曾失窃,均为厨房窗户被破坏,厨房的窗台上还发现了脚印等痕迹。据业主周先生介绍,该楼在一个月内大约有七八户被盗。

8月22日下午,在金域华府小区4号楼顶楼的安全通道处,有人用红色的油漆在白墙上喷写了一个很大的“贼”字,并画有箭头指向窗户外,而窗框上安装着一个新的防护网。

在4号楼门厅,华商报记者发现小区物业在7月23日张贴的一张温馨提示,上面写着“由于房屋工程设计问题,各楼道窗户可直接进入户内,请各位业主务必关好厨房门窗。”

而该楼的电梯口,又张贴着8月17日小区物业的一份公告,其中称,小区4号楼近来多次入室被盗(由于设计问题,步行梯窗与两户厨房紧连,很容易破窗而入),业主身心和财产严重损失,物业公司表示道歉。

就漏洞问题,物业公司已经把转弯处窗用防盗网封住。随后,会派人加强楼宇巡逻,督促开发商尽快安装小区监控。

据了解,金域华府小区由渭南车雷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金域华府项目售楼部一名负责人在联系工程部后表示,设计是否存在问题随后由工程部回复,而4号楼的监控视频安装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工程部的回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