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民集够去换表 却被告知再交50元话费

核心提示: 近日,一则由中国联通渭南分公司授权代理商发布的积攒兑换儿童手表的宣传活动在朋友圈引起热议,宣传中称“集够68个赞后,即可49.9元购买到原价599元的儿童手表”,但很多人到现场后,销售人员却说,要想拿到手表,还要再付联通卡内存话费50元,消费者觉得受了虚假广告的骗。

近日,一则由中国联通渭南分公司授权代理商发布的积攒兑换儿童手表的宣传活动在朋友圈引起热议,宣传中称“集够68个赞后,即可49.9元购买到原价599元的儿童手表”,但很多人到现场后,销售人员却说,要想拿到手表,还要再付联通卡内存话费50元,消费者觉得受了虚假广告的骗。

集赞去兑换奖品 却被要求再交50元

8月11日,有渭南市民在朋友圈看到了一则“渭南联通·众合卖场盛夏优惠来袭”集赞兑换奖品的消息:原价599元的儿童手表,现集满68个赞,即可49.9元购买!!(附带一张联通卡!月消费低!卡内包含50元话费!通话流量随心用!)及地址和联系方式,并附有三张带有包装的儿童手表图片等信息。

有市民朋友集够了赞后,前往公布的地址进行兑换购买,到了柜台前,销售人员却称:除了集够68个赞,缴纳49.9元外,还要再缴50元钱才能领取到儿童手表。

“感觉被欺骗了,广告上明明写的是集满68个赞,就可以用49.9元购买儿童手表,可是现在却要额外收取50元联通卡的内存话费。”现场前来兑换手表的市民王女士说,她觉得商场的做法存在欺诈行为。

8月22日下午,在渭南市临渭区智能时尚中心一楼的联通公司授权代理商处,仍有市民带着手机前来兑换儿童手表。“广告是骗人来消费,都不说清楚,还要再交50元钱。”在询问兑换条件的一名女士说。

一名销售人员解释说,收取的50元钱,是联通卡内存的50元话费,不购买联通卡,儿童手表将无法正常使用,所以必须另外交钱。

同时,众合卖场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了发布内容上有误导消费者行为的言语,在19日已要求更改,将文中“附带一张联通卡”改为“另需办一张联通卡”。

联通公司:督促代理商及时改正

记者了解到,宣传广告中的49.9元,是包含一张未开通的联通卡,需交50元话费后,才能激活电话卡进行使用,收取费用共需100元。同时,此卡必须用够两年时间,若欠费,儿童手表也不能正常使用。

对上述行为,渭南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吴立群表示,如果该商家宣传广告中的内容与事实不符,且证实朋友圈的宣传广告是该商家所为,即是违反了消费合同。

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4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或者减轻、免除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遇到侵犯自身权益的事可以通过消费者协会进行维权。

同时,中国联通渭南分公司渠道销售部一负责人说,该公司与代理商之间只是电话卡业务,而代理商在销售电话卡过程中,采取的一些营销手段,公司不对其进行报备处理,一般也不会过问。“不管怎样,毕竟是我们公司的代理,我们会对他们出现的问题进行督促,该改正的要及时改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