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渭南13岁女孩因没上户影响上学 民警“特事特办”帮解决

核心提示: “谢谢你们,我终于有了户口,爸妈不用再为我上学没法报名的事发愁了。”8月19日,临渭区下邽镇的小史拿着补办的户口簿高兴地向民警致谢。

“谢谢你们,我终于有了户口,爸妈不用再为我上学没法报名的事发愁了。”8月19日,临渭区下邽镇的小史拿着补办的户口簿高兴地向民警致谢。

8月初,公安临渭分局下邽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得知下邽镇梁张村六组一名十三岁女孩没有户口,对她上学造成很大的不便。民警杨晓菲通过仔细询问得知,女孩小史2003年9月19日出生,因父母因常年在广州打工,她出生后没有及时办理出生证,加之对户口问题认识不足迟迟没有报户。上小学时小史就读的是民办小学对户口没有要求,现在需要上初中建立学籍档案就必须有户口。

“如果在9月1日开学前解决不了娃户口问题,娃就不能按时上初中,为此娃还偷偷地哭过好几次鼻子。”小史的母亲说,想到孩子因为他们的原因无法正常上户口,不能及时入学读书,就十分愧疚。

在了解小史的具体情况后,杨晓菲迅速向派出所领导、分局户政科领导汇报此事。按照相关规定,未成年人申报或补录户口必须持出生所在医院开具的出生证明或者与监护人的亲子鉴定。一份亲子鉴定需要花费三千多元钱,小史家根本承担不起这笔费用。

为此杨晓菲和社区民警任振东多次到梁张村的诊所走访调查,并找到了当时为小史接生的大夫,随后调取了村委证明、证人证言等相关证明材料,积极联系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为其补办了出生医学证明。同时多次查阅乡政府、村支部的相关档案,找到邻居、同龄人、村组干部等知情人调查核实并调取史家族谱,形成谈话材料。在材料扎实可靠的基础上及时整理迅速上报户政科,户政科“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最短时间内解决小史的户口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畅盼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