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经开区“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走进辛市镇楼赵村、龙背镇陈南村(组图)

核心提示: 8月15日上午,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渭南经开区辛市镇楼赵村、龙背镇陈南村的村民齐聚村部,领取各自家训。

8月15日上午,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渭南经开区辛市镇楼赵村、龙背镇陈南村的村民齐聚村部,领取各自家训。

渭南网(记者 许艾学)8月15日上午,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渭南经开区辛市镇楼赵村、龙背镇陈南村的村民齐聚村部,领取各自家训。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经开区在重视经济建设的同时,也极为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此次举办的“好家训”赠送活动,正是为了在群众中形成树立优秀家风、传承中华美德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辛市、龙背两镇党委书记张鸿儒、石友山及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晓莹、赵峰向楼赵、陈南两村村民赠送了装裱好的“家规家训”。

活动中所赠家训,有村中名望老辈亲自手书撰写,亦有书法名家提名书写,现场共计赠送家训260份,所有家训内容皆由村民根据家庭实际自拟或从好家训中进行挑选。“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人而无信,百事皆虚”、“立身无愧,何愁鼠辈”,随着“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的开展,经开区的民风民俗将更加淳朴,树家风、学家训、立家规的风气将蔚然成风。

据了解,楼赵、陈南两村是经开区倾力打造的好家训村落,村中好家训示范巷道中墙体上喷绘有“24孝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以及“仁、义、礼、智、信、忠、孝”等古语古训。下一步,经开区还将创建辛市镇小霍村,龙背镇前进村、龙背村三个好家训村落。

活动现场,辛市、龙背两镇党委书记张鸿儒、石友山及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晓莹、赵峰向楼赵、陈南两村村民赠送了装裱好的“家规家训”。

活动中所赠家训,有村中名望老辈亲自手书撰写,亦有书法名家提名书写,现场共计赠送家训260份,所有家训内容皆由村民根据家庭实际自拟或从好家训中进行挑选。

活动中所赠家训,有村中名望老辈亲自手书撰写,亦有书法名家提名书写,现场共计赠送家训260份,所有家训内容皆由村民根据家庭实际自拟或从好家训中进行挑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小浅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