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面粉厂被骗走7吨面粉 "分切货物"骗术又出现

核心提示: 7月13日上午10时许,位于富平的一面粉厂销售部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西安一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需要600袋面粉给员工发福利。每袋面粉50斤重,600袋共15吨。对这个“大客户”,面粉厂很重视,立即安排西安的业务员雷先生和其对接并积极备货。

连环骗术分解:租库房——雇库管、装货工——让面粉厂送600袋面粉——送到后,先卸下一部分,称剩下的送到另一库房后一并付款——趁厂家将剩余面粉送往另一库房途中,将已卸下的面粉转移——电话打不通后消失

虽然被骗了,但业务员雷先生想不明白,骗子怎么会有这么精明的策略。

要600袋面粉先卸280袋

剩下的让送到另一库房

7月13日上午10时许,位于富平的一面粉厂销售部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西安一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需要600袋面粉给员工发福利。每袋面粉50斤重,600袋共15吨。对这个“大客户”,面粉厂很重视,立即安排西安的业务员雷先生和其对接并积极备货。

雷先生和对方约定将货送往西安城西的武警路,货到后对方支付4万多元货款。

7月15日一大早,雷先生安排一辆卡车载着15吨面粉从富平出发。上午11时许,卡车到达武警路。对方指定了临街的一个库房,让先把280袋、共计7吨面粉卸到那里,库房有库管接着,卸完后,再和库管一起,把剩下的320袋面粉送往西安南二环武警医院附近的另外一个库房,全部交付后会一次性把钱结清。

因为以前也遇到过类似先送货后付款的情况,而且也没出现问题,雷先生便没有任何怀疑,也没要这280袋面粉的钱,而是安排司机继续送货。

联系不上“买家”

返回时280袋面粉已被运走

当日中午12时许,卡车到达南二环。“司机给对方打电话询问卸货的地点,对方一会儿说他在忙着提钱,一会儿说他忙着干别的事情,而一起来的库管说他是刚来的,不知道该把货卸在哪儿。”17日,雷先生回忆说,他们等了两三个小时,对方都没出现,后来对方电话索性打不通了,他才觉得不对劲儿,赶紧往武警路赶。到了武警路,让库管打开库房,他一下子傻眼了:库房里是空的,上午送到这里的280袋面粉已经被转移。周围人说,他们的卡车走了不久,就有人将280袋面粉搬走了。“我问那名库管,他说自己也被骗了。”雷先生说。

该库管称,他平时在西万路劳务市场揽活,3天前,被一自称老板的男子找去到武警路看管库房。15日那天,那位自称老板的男子,还从劳务市场雇了3名装货工,专门为他转移那280袋面粉,这几个人也没拿到工资。

那位老板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280袋面粉,价值2万多元,雷先生不知道如何向公司交待。无奈之下,他拨打了110。

沣东新城警方:

进行大额交易时,应预收部分货款

“骗子的伎俩也太绝了,一环套一环啊!”雷先生说,每一步都显得很合理,根本看不出来有破绽。

17日,华商报记者前往武警路的那家库房,附近人说,15日的确看到卡车来这卸面粉,卡车走了后没多久,又来了一辆卡车,面粉就被另外几个人拉走了。据了解,这间房子约20平方米,才租出去没几天。

目前,公安沣东新城分局阿房宫派出所已着手调查此事。

警方说,这是分切货物的骗术,前几年出现过,最近少了,“提醒卖家在进行大额交易的时候,一定要预收部分货款,或者卸了多少货就要收多少货款。”

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该门面房的房东,她说,7月15日前,一男子联系她要租房,先交了200元订金,说7月20日再细谈,她就把钥匙给了对方,此后再也没和对方联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