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政法网头条榜单:全国第四 西北唯一 市级第一(组图)

核心提示: 5月份,今日头条开通政法频道。6月24日,“今日头条”首次发布全国政法系统头条号5月排行榜,《渭南政法网》头条号名列全国政法委第四,全国市级政法委第一,西北五省唯一。这是渭南市委政法委落实中央政法委领导具体要求,加强新媒体宣传,打造以渭南政法网群建设和“两微一端”(微博、微信、头条号客户端),加强政法新媒体宣传获得的一份荣誉和成绩,《渭南政法网》也一跃成为政法头条号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市级政法委网站。

渭南网(记者 杨青山 白新艳)5月份,今日头条开通政法频道。6月24日,“今日头条”首次发布全国政法系统头条号5月排行榜,《渭南政法网》头条号名列全国政法委第四,全国市级政法委第一,西北五省唯一。这是渭南市委政法委落实中央政法委领导具体要求,加强新媒体宣传,打造以渭南政法网群建设和“两微一端”(微博、微信、头条号客户端),加强政法新媒体宣传获得的一份荣誉和成绩,《渭南政法网》也一跃成为政法头条号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市级政法委网站。

近年,渭南市委政法委在加强政法工作宣传中,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总要求,依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今年初“政法各部门要把握新媒体的规律特点,加强新兴传播工具建设,打造一批有影响的政法微博、微信品牌,进一步增强政法机关的凝聚力、影响力,为深化法治中国和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具体指示,重视和加强了以《渭南政法网》网群和“两微一端”新媒体矩阵建设,先后建设了渭南市委政法委为主的网站集群和“渭南政法”等微信公众号、微博矩阵。2月3日,“渭南政法网”今日头条号申请开通。截止6月24日,4个多月共发文1687篇,推荐量达14620000,阅读量达1005351,评论量693,转发量3913,收藏量2385。今日头条24日首次发布的全国政法系统5月排行榜,本榜单共设1个政法系统总榜和政法委、法院、检察、公安、司法5个子榜。列总榜10位、政法委5位,法院、检察、公安各10位,司法5位。总榜前5位为“长安剑”、“宿迁交警”、“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吉林交警”;政法委前5位为“长安剑”、“清朗天空”、“凯风清韵”、《渭南政法网》 、“平安牡丹江”(其中“长安剑”为中央政法委头条号,“清朗天空”为福建省委政法委头条号,“凯风清韵”为反邪教网站头条号)。

据资料显示,截至6月20日,全国政法系统已经有7272家单位入驻了“今日头条”,开通了政务头条号,这其中既有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部级账号,也有平安北京、广西检察、贵州司法、山东高法等省级账号,还有像《渭南政法网》、潍坊交警、鄂托克旗人民法院等来自各地基层的单位,这些政法政务头条号在“今日头条”上初步形成一个阵营强大的新媒体矩阵。在国内领先的资讯客户端“今日头条”上,对政法资讯感兴趣的用户只需输入关键词“政法”即可关注专属的政法频道,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全国各地最新的政法资讯。

据了解,“今日头条”目前拥有超过5亿的装机用户,月活跃用户超过1.25亿,每个用户平均每日使用时长超过65分钟。“今日头条”智能推荐的技术优势与海量的用户规模,与政法部门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政策法规、有效回应公众关切等方面的需求非常契合。

新媒体时代,运用新媒体宣传法制工作,成为各级要求、重视和关注的焦点。为了充分利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信息平台,全面宣传、展示渭南政法队伍工作成果,扩大对外宣传,提升政法工作信息化水平,促进“平安渭南、法治渭南”建设,按照中央编办、中网办“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示管理办法”要求和省市有关规定,2014年底,渭南市委政法委决定,《陕西网渭南站》负责建设和采编管理政法委官方网站《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依据各级要求,负责重新申报了《渭南政法网》的中文域名“渭南市政法委·政务”和英文域名www.wnzfw.gov.cn,并上报通过“国家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和省市有关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和备案,并率先在渭南首家挂上“华表”正式上线。

2015年以来,《陕西网渭南站》在采编管理《渭南政法网》中,突出以基层政法单位、政法干警为中心,积极宣传政法机关在维护稳定、社会治理、执法办案、服务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生动事例,推出了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集体临渭交警大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永不满足,砥砺前行,争创人民满意警队的先进事迹。在全国政法系统,首家推出“每日政法微博中的渭南公安干警”专栏系列报道,每天汇总渭南基层公安干警微博、微信动态,在网站和新媒体中推送,2015年共采编系列稿件353篇,配发图片3000多幅,稿件总字数达60多万字,成为陕西乃至全国政法系统影响较大的网络新媒体系列报道,被上报参加全国政法综治优秀新闻作品评选。采写的系列报道“社区书记主任讲渭南平安故事”,在群众中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政法系统头条号2016年5月榜单部分截图

《渭南政法网》头条号2016年2月4日至6月24日运行相关数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白新艳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