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五月份疫情信息

核心提示: 2016年5月1日至 31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996例,死亡2例(艾滋病)。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 禽流感、狂犬病、登革热、乙脑、炭疽、伤寒+副伤寒、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 1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844例,死亡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四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布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0.17%。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雷松华2016年5月1日至 31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996例,死亡2例(艾滋病)。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 禽流感、狂犬病、登革热、乙脑、炭疽、伤寒+副伤寒、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 1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844例,死亡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四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布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0.17%。

同期,全市共报告丙类传染病1152例,无死亡病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7.05%。

进入夏天,气温升高,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好发季节,我市猩红热发病数仍有上升。手足口病仍旧不可忽视,请广大人群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 惯,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应加强小孩消毒设施,重点做好人群的宣传和预防工作,加强自身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