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16年“丝绸之路,美丽大荔”陕西渭南国际马拉松举办嘉年华校园活动仪式(图)

核心提示: “跑过大江南北,奏嘶渭南最美”4月23日,2016年“丝绸之路,美丽大荔”陕西渭 南国际马拉松举办嘉年华校园活动仪式在渭南市青少年体育学校隆重举办。渭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春阳,副市长高洁,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大荔县委副 书记、县长王青峰等领导出席活动。渭南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民主持活动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美国、爱尔兰、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家的外籍运动员,渭南市 青少年体校、渭南初级中学的500名学生,以及3000多位健身爱好者。

渭南网(记者 杨青山 张怡凡)“跑过大江南北,奏嘶渭南最美”4月23日,2016年“丝绸之路,美丽大荔”陕西渭南国际马拉松举办嘉年华校园活动仪式在渭南市青少年体育学校隆重举办。渭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春阳,副市长高洁,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大荔县委副 书记、县长王青峰等领导出席活动。渭南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民主持活动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美国、爱尔兰、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家的外籍运动员,渭南市 青少年体校、渭南初级中学的500名学生,以及3000多位健身爱好者。

全民健身如火如荼 共筑美丽渭南梦

“同志们,现在我宣布,2016年“丝绸之路,美丽大荔”陕西渭南国际马拉松嘉年华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在王春阳的宣布下,一时间,整个体校操场成 为了运动的海洋。太极拳,跆拳道,锣鼓,佳木斯,广场舞,花样空竹,拉丁,模特,秧歌舞,花绳操,健身球……各种运动同时上演,所有人挥动双臂、迈开步 伐、舞动身姿,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展演结束后,王春阳打响起跑枪,在外籍选手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乐跑3公里,一起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

高洁致欢迎辞代表市政府对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体 现。发展体育事业可以增进健康,增强体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马拉松作为具有代表性的体育运动,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 林匹克精神。渭南首次举办的“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举措,赋予了古老丝绸之路以 崭新,符合渭南市市情的时代内涵,为铸就美丽渭南梦,中国梦,乃至世界梦,助力添彩。

宣传新渭南 展示新大荔

精彩激烈的国际性赛事令人向往,全民健身的热潮如火如荼。张晓民主持说,让我们把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作为首要任务,站在“十三五”国家经济社会发 展的高度,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全民参与、上下一心,推进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努力让体育成为民生事业的一大亮点, 成为传递共享理念的重要标识。

王青峰介绍了本次马拉松赛事参赛选手报名、志愿者招募、沿途风貌改造、餐饮服务人员培训等工作的筹备情况。据介绍,报名工作从2015年12月30 日零点至4月18日报名截止,实际报名人数为全程运动员961名(外籍运动员近30人)、12公里运动员2293名,6000多的热心群众和跑步爱好者参 加乐跑。为办好此次盛大赛事,大荔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完善措施,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为全市人民及省内外跑友办好这次盛大的马拉松 赛。

仪式上,国家级运动健将冯爱萍带领全体人员宣读了全民运动倡议书。在张晓民的主持下,出席活动的领导带领全体人员在签名墙上签名。

体育精神无国界 全民健身蓬勃发展

启动仪式后,外籍选手和渭南市青少年体校的学生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对话。如何训练背腹肌力量等专业性的马拉松问题从小小年纪的同学口中提出 时,就让在场人员刮目相看。一位肯尼亚选手用流畅的中文认真回答,其他选手还现场为同学们讲解演示平板支撑、仰卧起坐等训练动作,亲切的互动让小选手们获 益匪浅。高洁还详细了解了外籍选手每年参赛场数、训练时间、参赛历程等。

本次嘉年华校园活动仪式是作为2016年“丝绸之路.美丽大荔”陕西渭南国际马拉松赛的序幕和推动渭南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的有力抓手。明天(4 月24日)上午,2016“丝绸之路 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大荔鸣枪开跑,这是渭南首次举办的马拉松赛事,也是互动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广、影响面最大的一场体育比赛,将成为一张 推介宣传渭南的精美名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