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让科技创新成就梦想(组图)

核心提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积极推进创新型渭南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发展增长点,24日,渭南市委外宣办、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渭南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渭南市科学技术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段作鹏就大赛有关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

渭南市科学技术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段作鹏就大赛有关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

渭南网(记者 白新艳 王梦)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积极推进创新型渭南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发展增长点,24日,渭南市委外宣办、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渭南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渭南市科学技术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段作鹏就大赛有关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

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开始 搭建公平竞争平台 

大赛由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是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市创新创业服务有限公司、高新区火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渭南各媒体协办,并得到了渭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10个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共分为3D打印和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3个组别,启动时间为2016年3月24日,历时一个多月,分为报名审查、初赛、决赛和颁奖四个阶段,4月中旬,3个组别各有12支代表队参加决赛,4月下旬,参赛企业和团队以现场路演的方式进行决赛。将从3个组别中各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五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3万元。

从24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2日,报名方式只有网络报名一种,具体流程可在官方网站渭南科技信息网(http://www.wnkeji.gov.cn)的通知公告栏目获悉,同时也可加入大赛qq交流群(群号:119571183),及时了解大赛的通知和相关活动信息。

激发全民创新热情 建立创新生态环境

段作鹏通报说,这次创新创业大赛是渭南十三五开局之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全民创新热情、建立创新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科技创新,成就梦想”,为一切有梦想、有才能、肯拼搏、愿奋斗的人,搭建一个公平竞争的发展平台和上升通道。

通过创新创业大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更多有梦想、有意愿、有能力的科技人员、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者,知晓国家创新创业政策,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实现创新支持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互动发展机制。发现和培育创新项目,让更多的创新创业者,聚精会神、全面系统地梳理创新创业梦想,科学探寻梦想实现途径,把一时的灵感变为付诸实践的行动,把美妙的天才设想变成看的见、摸的着、用的上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聚集一批有创新热情、创造能力、创业活力、创富梦想的人,为他们打造一个量身定做的政策包,全力扶持一批创新创业典型,引领全社会创新创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让人才赋予科技内涵,让科技插上金融翅膀,促进人才科技金融紧密结合,把束之高阁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促进一批创新项目落地,催生一批新企业、新业态、新模式。

据了解,渭南市创新创业大赛是对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创新创业大赛的传承和创新,获奖的企业和团队,将优先推荐参加陕西省创新创业大赛,并享受省级大赛相关支持政策;优先推荐承担国家和省市科技创新项目。对符合市级科技计划立项条件的,优先纳入科技计划项目库,并采取股权投资、 贷款贴息等方式进行资助;优先推荐享受省市科技金融政策支持;免费参加大赛组委会组织的创业培训及辅导等活动;为入驻渭南市创新创业中心企业或团队,免费提供6个月到3 年不等的办公空间和创客公寓,为一等奖获得者打造专属拎包人驻办公区。

24日,渭南市委外宣办、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渭南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白新艳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