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杨胜利:鼓励支持民营企业上市(组图)

核心提示: 支持民营企业上市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上市企业多,则区域经济活跃,发展迅猛。2月26日, 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会进行大会发言。市政协委员、渭南燕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胜利,代表市工商业联合会就鼓励支持民营企业上市进行了大会发言。

2月26日, 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会进行大会发言。市政协委员、渭南燕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胜利,代表市工商业联合会就鼓励支持民营企业上市进行了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网(记者 许艾学 王梦)支持民营企业上市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上市企业多,则区域经济活跃,发展迅猛。2月26日, 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会进行大会发言。市政协委员、渭南燕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胜利,代表市工商业联合会就鼓励支持民营企业上市进行了大会发言。

鼓励民营企业上市  指明企业上市方向

昆山作为连续七届荣立全国经济百强县之首,其原因就是上市公司多达38 家,对昆山的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杨胜利在发言中说道,目前我市上市民营企业仅2家,因此,应鼓励支持民营企业上市。而促进企业上市的理由:一是推动企业上市,是企业从金融市场融资走向资本市场融资的主要途径,是转交融资方式的主要手段,可以解决目前金融市场对民营企业门槛过高、手续繁琐、周期不长的问题。二是企业上市不仅解决了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更是促进企业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运作的重要手段,能够全面提高我市企业运行质量和水平。三是对企业进行股份制重组改造、向现代企业制度迈进,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能够大大增强企业活力,增强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普遍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我市经济发展水平和质量。四是通过上市加强企业监管水平,企业管理更加透明。企业运行更加规范,企业决策更加科学合理。能够促进企业做优做长。五是可以加快促进产业升级步伐,企业上市后,必将对企业的生产工艺、生产技术和生产流程产生新的更高的要求,能够促使企业向全国同行业的先进水平看齐,或进一步超越,从而提高产业生产水平和产品品质水平。六是提高产业链水平。以红星乳业为例,红星美羚上市后,对奶山羊不仅需求量增大,更对奶山羊在养殖过程中的卫生、饲料、防疫、管理和奶品收购、运输检验检疫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整个产业链水平得到了整体提高。七是能够在较短时期大幅度提高企业及我市特色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对产品营销产生极大的拉动作用。

企业上市的方向,除沪深主板、创业板资本市场外,对达不到主板上市要求的企业,鼓励企业以场外市场方式上市,以股权换资本,使企业获得发展资金;以规范促发展,使企业获得发展动力。

企业运行需要包装  “先缴后返”解决企业补税问题

杨胜利就当前企业上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建议,企业运行不规范,需要进行包装。包装的主要方式是从法律、财务、管理三个方面进行规范,这是企业上市的基础工作。企业上市的负担问题。企业上市将对社会作出实际的经营赢利状态公告和可预期的赢利发展前景及纳税状态,企业面临补缴巨额税款问题,一般企业平均需要缴纳1000万至1500万元的锐金,这对企业来说是一笔沉重负担。

为了加快我市民营企业上市步伐,借鉴其他地市经验,建议:一是对企业上市前的包装规范费用约150万至200万元由财政资金予以支持。二是对企业补税问题,建议可采取先缴后返的办法帮助企业解决这一负担,促进企业上市,从而促进我市经济运行质量和水平的整体提高。

2月26日, 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会进行大会发言。市政协委员、渭南燕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胜利,代表市工商业联合会就鼓励支持民营企业上市进行了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2月26日, 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会进行大会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2月26日, 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会进行大会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