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中院法官走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组图)

核心提示: 为提高广大青少年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浓厚的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12月7日下午,渭南中院少年审判庭负责人闵卫红和少年审判庭马樊莉法官走进渭南市前进路中学进行以案说法普法教育。全校千余名师生聆听了这次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法制教育报告会现场

陕西网渭南站(特约通讯员 赵泽华)为提高广大青少年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浓厚的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12月7日下午,渭南中院少年审判庭负责人闵卫红和少年审判庭马樊莉法官走进渭南市前进路中学进行以案说法普法教育。全校千余名师生聆听了这次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马樊莉法官以青少年走向违反犯罪是多种原因引起开篇,通过一些典型案例讲解了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那些不良行为习惯容易引发犯罪,以及缺少良好的家庭教育也容易引发犯罪的相关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她针对因抽烟酗酒、痴迷网络、交友不慎、早恋等不良行为引发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实际典型案例为主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及严重后果并就如何预防和减轻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行重点解说。

这次报告会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实实在在增强一些法制观念,更加牢固地树立起法律意识,不断警惕和杜绝不良行为,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能力,为提高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自我救助的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法制教育报告会现场

法制教育报告会现场

少年审判庭法官马樊莉为学生进行普法教育

学生们听的仔细,记得认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许艾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