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陕西农产品电商去年销售破6亿 富平大荔上榜

核心提示: 记者从杨凌农高会第二届农村电子商务大会获悉,2014年陕西农产品电商卖家从2013年的0.68万个增长到了1.29万个,电商销售6.21亿元,比2013年增长116.30%,实现了双增长。

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张瑞东解读陕西农产品电商发展情况。

记者从杨凌农高会第二届农村电子商务大会获悉,2014年陕西农产品电商卖家从2013年的0.68万个增长到了1.29万个,电商销售6.21亿元,比2013年增长116.30%,实现了双增长。

11日6日下午,由西部网联合陕西省商务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青团陕西省委、武功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杨凌农高会第二届农村电子商务大会在杨凌举行。会上,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张瑞东东基于阿里巴巴数据对陕西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

根据张瑞东公布的数据,陕西农产品卖家从2013年的0.68万,增长到2014年底的1.29万,增长了89%;农产品销售6.21亿元,比2013年增长116.30%,增幅全国排名第三。

陕西农产品销售品类中枣类制品、核桃、柿饼、苹果、猕猴桃、鲜花等名列前茅,绿茶、石榴、小米等增幅也很大。根据张瑞东预测,今年陕西的猕猴桃和苹果等优势产品销量会还会大幅提高。

陕西农产品电商销售量排前三的城市分别为西安、咸阳、宝鸡。其中,西安占57%,咸阳占24%,宝鸡占4%,销量排倒数两位的是榆林和商洛。

县域农产品电商销量排前十的为咸阳市武功县、安康市平利县、渭南市富平县,宝鸡市眉县、西安市周至县、咸阳市三原县、咸阳兴平市、汉中市勉县、汉中市城固县、渭南市大荔县。其中,以打造西北电商第一县,提出“买西北卖全国”的咸阳市武功县,去年农产品电商销量超过2亿元,在全国排名第11位

农产品消费方面,陕西去年到达了7.61亿元,增幅也在全国排名第三,但比销售量多出1.4亿元,逆差依旧很明显。在所有消费人群中,陕西和全国基本一致,23-35岁的人群是电商的消费生力军。

张瑞东分析指出,农产品的需求已经从以前的办公室零食等体验型农产品向米、面、油、肉、蛋、奶等基础型农产品转变,农产品店铺正从个性化向品牌化卖家转型,农产品电商也在从促进县域产业升级到了助力区域经济崛起的角色迈进。

张瑞东表示,陕西农产品电商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产业、区位、文化优势都很明显。他建议,陕西要更加重视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注重产业生态体系构建,可围绕猕猴桃、苹果、柿饼、绿茶等特色产业探索电商本土产品电商发展之路,依托区位优势汇聚西北地区特色产品,搞好“买西北卖全国”的电商模式。(记者白华武孙鹏赵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雷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