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华山迎来今年秋冬之交的首场降雪

核心提示: 10月23日~26日,渭南迎来降雨,气温下降。26日,华山迎来了今年秋冬之交的首场降雪。据渭南市气象台最新气象预测,今日天气将转晴,10月30日或将再次有降雨。

10月23日~26日,渭南迎来降雨,气温下降。26日,华山迎来了今年秋冬之交的首场降雪。据渭南市气象台最新气象预测,今日天气将转晴,10月30日或将再次有降雨。

霜降节气遇上降雨,这几日格外寒冷,厚重的毛衣外套派上了用场,秋裤君也翻出了衣柜。昨日,和好友逛街买冬装的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家中年迈的老人已经用上了电热毯。

渭南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孙建康介绍,从10月23日下午开始,全市开始降雨,气温下降,所以体感寒冷。相比西安市局地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渭南此次为自然降雨。25日上午11时20分,渭南市气象台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北部的白水、澄城、合阳等地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

孙建康介绍,全市今日阴雨天暂告结束,最低温2~5℃,最高温14℃~17℃,北部部分地方有6级偏北风。10月30日将多云转阴有小雨,31日小雨转晴天。天冷气温低,提醒市民外出时请注意关注天气预报,适时添加衣服。

10月26日,华山迎来了今年秋冬之交的初雪。华山气象站预报员武维刚称,本次降雪从26日上午7时许开始至中午1时许停歇,厚度4厘米,为大雪,当天,最低温降至-2.3℃,今年降雪时间与往年持平。除降雪外,26日,该站还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华山风景名胜区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根据气象预测,此次降雪过程结束后,近日暂无降雪,大风天气也即将过境,但此次降雪造成道路结冰,并伴随大雾天气,提醒景区进行道路除冰,游客出行注意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雷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