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国务院批复同意华县"撤县设区" 设立渭南市华州区

核心提示: 近日,国务院批复省人民政府《关于渭南市部门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同意撤销华县,设立渭南市华州区,以原华县的行政区域为华州区的行政区域。

近日,国务院批复省人民政府《关于渭南市部门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同意撤销华县,设立渭南市华州区,以原华县的行政区域为华州区的行政区域。

华县简介

华县古称郑县,自唐至清绝大部分时期为华州州治所在地,1913年改名为华县。位于秦岭东部、关中平原南部、渭河南岸,西距省会西安70余公里,东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华山30 公里。

东接华阴市,西距渭南市政府驻地临渭区20公里,南依秦岭与洛南县、蓝田县交界,北临渭河与大荔县相望。地势南高北低,土地构成上是一个“六山一水三分田”的半山区县。面积1127平方千米,人口35万,耕地2.89万公顷,下辖一街道、九镇。特产杏、苹果、柿饼等远近闻名。属暖温带半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3.4 ℃ ,降水量583.4毫米 ,无霜期283 天。陇海铁路与西潼公路横穿县境北部。名胜古迹有渭华起义旧址等。

周宣王二十二年(前806年),周宣王将郑地(今陕西华县东)封给弟弟姬友,是为郑桓公,建立郑国。郑桓公居住在棫林(一名咸林,在今陕西华县西北一带)。华县已经成为全球郑氏儿女寻根祭祖追怀祖德的圣地。是全球郑氏公认的郑国受封地、郑桓公陵墓所在地、郑氏祖源之地。

“中国钼业之都”、“中国无公害蔬菜基地”、“中国少华山”、“中国皮影之乡”是华县对外交流的“四张名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其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