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富平4龄童家门口玩耍 突遭恶狗扑咬(图)

核心提示: 富平县庄里镇一名4岁男童在家门口玩耍,忽然被一条恶狗袭击,男童面部被咬伤。总共7人先后被同一只狗咬伤,其中4人是娃娃,当地政府与警方对恶狗展开搜捕。

华商报讯(记者高建平)富平县庄里镇一名4岁男童在家门口玩耍,忽然被一条恶狗袭击,男童面部被咬伤。总共7人先后被同一只狗咬伤,其中4人是娃娃,当地政府与警方对恶狗展开搜捕。

这只狗不仅攻击人 还咬伤了4户村民的狗

事发10月7日12时40分许,4岁男童小轩在家门口拿粉笔在地上画画,76岁的奶奶坐在门边陪护他。忽然一只白色身高约50厘米的大型犬沿着村道窜来。小轩的奶奶说,眼见狗向孩子冲去,一下子咬破了孩子面部,她脱掉一只鞋打狗,狗仍不停撕咬孩子的衣服,把衣服上的帽子都撕碎了。小轩的爷爷闻讯追打恶狗,那狗一路飞奔而去。小轩被送至富平县医院救治,后转院至西京医院整形外科二病区。小轩伤情很严重,脸上面颊的皮肉外翻,颈部还有一道抓伤。小轩父亲说,仍不能确定孩子伤口的感染和炎症得到了控制,10月13日进行美容清创缝合手术。

庄里镇觅子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刘天奇说,经调查,10月7日,除了小轩被咬伤外,觅子组还有两名9岁的孩子也被咬伤。当日下午,同一条狗窜至三合村,咬伤陈河组村民吴某和一名2岁的孩童,在秦河组咬伤冯某、莫某两位均50多岁的女性村民。这只狗不仅攻击人,还咬伤了4户村民的狗。

据村民们说,两位女性村民都是在地里收玉米时,忽然遭到同一只狗扑咬。冯某被扑倒,面部被咬伤,也被送至西安治疗。莫某与恶狗搏斗中,被咬伤腿部。疯狗咬人事件,让村民们人心惶惶。

干部、村民各组成一支10~15人的打狗工作队

刘天奇表示,多人被同一只狗咬伤事件发生后,服务中心向村民们发出通告,要求村民对自家的狗只加强监管,严禁流放。畜牧站将对管区所有狗只,免费强制注射狂犬疫苗,望村民们积极配合。由县疾病防控中心给在家的伤者注射了疫苗,密切监测伤情。

刘天奇说,至11日下午,袭击群众的流浪狗目前尚未找到,要求各村组注意防范。服务中心抽调10多名工作人员,与觅子村、三河村、兴武村村组干部、村民,各组建了一支10~15人的打狗工作队,协同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排查疯狗。10月9日,接到报警,巡特警大队派出4名特警,携带狙击步枪,对辖区出现的流浪狗围追堵截,已扑杀了与伤人白狗有过接触的狗及流浪狗27只。目前各村村民已自发组织起来,一旦发现伤人白狗踪迹,立即向村委会和服务中心报告。工作人员将协同警方将其扑杀,避免伤人事件再次发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雷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