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陕西太极高手集聚渭南切磋技艺 23支代表队共306名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上午,陕西省第二届老人年体育健身大会极拳(剑)交流活动在渭南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省23支代表队共306名太极高手集聚渭南,切磋技艺。

201509270959361xr1

9月26日上午,陕西省第二届老人年体育健身大会极拳(剑)交流活动在渭南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省23支代表队共306名太极高手集聚渭南,切磋技艺。

201509270959572GWZ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渭南市体育局、渭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

20150927100047E28O

渭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第二届太极拳(剑)竞委会副主任冯步联介绍,此次交流活动共吸引了全省23支代表队306名运动员参加,其中男性年龄集中在60-70周岁,女性年龄集中在55-70周岁。

20150927100149LW7z

交流活动为期三天,分团体赛、个人赛两项目。其中陈氏、杨式、武式、42式等太极拳竞赛套路,和式、孙式、42式等太极剑竞赛套路将在活动中展示。太极拳、太极剑团体赛分别设优胜奖、优秀奖,个人赛优秀运动员将按成绩排名颁发证书。

“渭南市练习太极拳的3万多人,这次18名运动员参加活动。”冯步联介绍,太极剑是国之精粹,不仅老年人练习,现已进入年轻人群,在渭南开展交流活动,能提升渭南形象,鼓励市民增强体育锻炼。

“这是我最后一次来参加,我要和拳友们认真切磋。”来自榆林市代表队的69岁运动员王月霞说,她练习太极拳16年之久,很珍惜此次交流活动提供的平台。

“太极拳让人心情愉悦,还能广交朋友。”陕西省体育局代表队74岁运动员袁礼泉说,他从事篮球事业40余年,步入老年后不适宜强烈的运动项目,练习太极拳对他养生、健身意义非凡。

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孙润生介绍,随着老龄化发展,老人年成为全民健身的主力军,太极拳是传统健身项目,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通过交流活动将会进一步激发广大老年人重视健康、参与健身热情,推动老年人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其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