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祖孙三代相继身患重病 谁来帮帮这个农村家庭

核心提示: 家庭是一个多么温馨的词语,不管身在何方,家庭永远是你的归属;家人又是一个多么亲切的词语,不管有多累,家人永远是你最可靠的依靠。家人的存在组建成了家庭,家庭的存在让你感到温馨。可是临渭区双王街道办事处朱王村六组有一个家庭,祖孙三代相继身患重病,几乎陷入绝境。

家庭是一个多么温馨的词语,不管身在何方,家庭永远是你的归属;家人又是一个多么亲切的词语,不管有多累,家人永远是你最可靠的依靠。家人的存在组建成了家庭,家庭的存在让你感到温馨。可是临渭区双王街道办事处朱王村六组有一个家庭,祖孙三代相继身患重病,几乎陷入绝境。

爷爷突发心脏病 家庭支柱倒下

今年51岁的朱西印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和一大家子人租住在朱王村一间民房里,他和妻子李小玲起早贪黑,靠着辛苦劳动维持日常生活,日子虽然清贫也还算美满。

但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6月,一向身体硬朗的朱西印因突发心脏病被紧急送往渭南市第一医院,病情稳定后转院至渭南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经医生诊断为急性心肌梗塞。病来如山倒!今年元月,朱西印因病情恶化又来到渭南市中心医院,医生检查后通知家属,由于病情实在严重需要赶快转院去西安治疗。家人一听吓坏了,连忙将朱西印转到西安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诊断后得知是急性心肌梗塞,需要立即做心脏支架手术。手术后,命虽说是保住了,可朱西印以后就需要与药物相伴,医生再三强调,他不能再继续干体力活,连小孙子都不要抱,否则会影响病情。就这样,家里的经济支柱一下子垮掉了。前前后后一年时间里,看病、住院、手术花费了10多万元,多年辛苦攒下的积蓄花的精光,还借了几万元外债。雪上加霜,朱西印的爱人李小玲,2014年11月因右眼不适,在渭南市第一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发现患有血管瘤,后又转到西安唐都医院进行手术治疗,花费了数万元,这个农村家庭一下子拮据起来。

小外孙多病加身 家里债台高筑

今年才1岁半的朱李源是这个家庭最小的成员,朱西印的外孙。孩子出生后一直体弱多病,2014年9月,小家伙开始全身浮肿,父母赶忙带孩子到市妇幼保健医院,经检查,医生说是肺炎,需住院治疗。就这样,才六七个月大的朱李源住进了医院,由于年龄太小,身体抵抗力差,几个月的时间里,孩子在市中心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之间来来回回地检查、住院治疗。

今年2月,小家伙病情恶化,连呼吸都非常困难,父母带孩子来到了西安儿童医院,经医生诊断,孩子患有肾炎、支气管炎、贫血等多种疾病。通过手术,孩子的病情得到了稳定,看着小家伙遭受着病痛的折磨,全家人的心都揪着。孩子妈妈朱召群流着眼泪说:“医生说,现在只能盼望孩子再长大点抵抗力增强了身体可能会好点。孩子最近又住院了,看着我娃喘着粗气,每次呼吸都那么困难,别提有多难受,可是我这个做母亲的,除了心疼真的无能为力啊!”为孩子看病已经花费了8万多元,这个家庭早已是债台高筑。手术后还需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长期服药稳定病情。“别的孩子轻微的发烧、感冒几天就可以痊愈,我娃每次都要住院。我现在最怕的就是娃得病,一旦有个头疼脑热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每天都提心吊胆的。”朱召群既心疼又无奈地说。

年轻母亲 重病急需换肾

命运并没有对这个接连遭受重创的不幸家庭有所怜悯。在儿子朱李源住院期间,朱召群总会头晕、头痛,也没什么食欲,她起初并没有太在意。上有老下有小,家里还有几位病号需要照顾,朱召群吃了一些在小诊所开的药就对付过去了。直到2014年11月,朱召群晕倒在地。医生检查后诊断为眩晕症,给朱召群打了一针留院观察了一段时间就让出院了。几个月的时间她消瘦了20多斤,身体状况还在持续恶化,丈夫李亚国就带着她到医院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上个月,夫妇二人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再次做检查,经诊断,朱召群患有慢性肾炎,现在两个肾已全部坏掉,必须尽快换新的。这个诊断让一家人都懵了!李亚国不知所措:“孩子还那么小,爱人还这么年轻,怎么会都患上这不好的病!”

由于家里实在负担不起,朱召群选择了比血液透析相对便宜的腹膜透析,她说:“腹膜透析就是给腹部插个管子,靠灌入透析液,排出多余水分不断循环代替肾功能。这样能便宜一些,也不影响日常生活,可以照看孩子。”但医生说腹膜透析只是一种缓解病情发展的方式,并不能从根本上修复受损的肾单位,更无法从根本上治疗肾病,而且对体力和元气的消耗比较大,最常见的并发症是腹膜炎。一旦发生感染,需及时进行抗感染治疗。医生一再强调,这个病如果不尽快进行换肾手术,病情就会愈加恶化,其后果不堪设想。可60多万的手术费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朱召群说:“现在每个月我爸、我儿子还有我的医药费就需要一万多,家里实在是负担不起了,根本拿不出钱再看病。我的病还能熬一段时间,我现在只希望我爸病情一直稳定下去,我娃的病赶快好起来。”

眼看着家里人一个个病倒,李亚国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助:“如果不是这一场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我们家日子现在会红红火火……我娃早都应该去西安复查了,可家里没有钱就一直拖着。我现在打工每个月能挣三千多,可爱人、孩子一去复查我就得请假,大家都知道我们家情况特殊,也不太苛责,可这样也不知道能维持到什么时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许艾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